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2019年“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6/2019-00002 文号 卫沙综执发〔2019〕3号 生成日期 2019-0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局机关股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沙坡头区安委办精神,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经我局党组决定,在全局开展2019年“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当前安全生产

的特点,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超前研判各种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城市管理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二、组织领导

成立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两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全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组  长:王再龙

副组长:徐  斌 陈治平 

成  员:刘立民 胡学智 施中元 李 铭 秦占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徐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综合协调、指导实施、信息上传下达等具体工作。

三、检查时间

2019年2月26日--2019年3月15日。

四、检查内容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单位对本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总责。重点检查内容:

(一)检查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落实自治区、市、区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情况。(责任单位: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局机关股室)

(二)检查本单位。安全例会制度执行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重点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责任单位: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

(三)建筑工地。重点检查建设单位履行开工现场安全管理和执行规范标准情况;工地现场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情况;春季安全值守和防大风、防高坠、防坍塌、防火灾等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责任单位: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

(四)消防安全。重点对春季火灾多发易发的特点,重点检查停车场、仓库等公共设施消防措施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责任单位: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

(五)市政环卫安全作业。重点对道路保洁、机械洗扫、垃圾压缩设备、垃圾清运、电气作业、城市照明设施、高空作业、市政维修、公厕管理等领域反“三违”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对垃圾中转站、环卫停车场、值班室、仓库、料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情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清零”情况。(责任单位: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

(六)城管执法安全。重点对执法车辆、户外大型广告牌匾、楼顶广告牌、玻璃幕墙、渣土运输、建筑垃圾运输、烟花爆竹摊点设置、燃放烟花爆竹管控、水域安全管理等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责任单位: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七)应急管理。进一步完善冬季防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台账》,落实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保管及应急救援人员的调度安排。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责任单位: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

五、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迅速部署,自查自改,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建立安全生产大检查台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凡是未开展大检查的、检查工作走过场的、检查责任不落实的、隐患整改不彻底,被区安委办督查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将严格追责问责。

(三)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科学有效应对,并及时报送信息。进一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储备应急物资装备,充分发挥第一时间应急处置作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四)请各组将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直接反馈被督查检查单位,限期整改。督查检查结束后,形成督查检查总结,于3月20日前报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卫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2019年2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