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文字解读:沙坡头区餐饮经营场所“瓶改管”“气改电”工作实施方案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 2023-12-26
来源 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解读单位 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一、制定必要性

为深刻汲取兴庆区富洋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餐饮经营场所瓶装液化气改管道天然气和电灶具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全区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使用安全风险,切实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根据《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宁安委〔202312)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依据

《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宁安委〔202312号)

三、主要内容

202312月底,沙坡头区大型商贸综合体、重点商业街区内餐饮经营场所完成瓶改管”“气改电;到20246底,推动全区餐饮经营场所完成瓶改管”“气改电。届时,辖区餐饮经营场所全面禁止使用瓶装石油液化气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餐饮经营场所瓶改管”“气改电工作,对20236212024531日期间完成改造的原瓶装液化气餐饮商户实行限期改造政策补贴(以改造验收日期为准),资金来源于自治区三件套加装结余资金和财政自筹资金,概算补贴总资金326万元,相关补贴标准如下:

1.瓶改管补贴标准大型商贸综合体、重点商业街餐饮经营场所1231日前完成瓶改管的用户按照1个灶眼2500元、2个及以上灶眼5000元标准进行补贴(烧烤炉、煲仔炉按单眼计算);1231日之后完成改造的不予补助。对文昌镇、滨河镇的其他区域的餐饮经营场所,在2024331日前完成瓶改管的用户按照1个灶眼2500元、2个及以上灶眼5000元标准进行补贴,逾期一律不予补贴。对城区外乡镇的餐饮经营场所,在2024531日前完成瓶改管的用户按照1个灶眼2500元、2个及以上灶眼5000元标准进行补贴,逾期一律不予补贴。餐饮经营场所户内建设费用包含人工费、设备费、材料费和安装费用由商户自己承担。民用灶具不享受补贴政策。

2.气改电补贴政策:大型商贸综合体、重点商业街餐饮经营场所20231231日前完成气改电的用户按照1个灶眼1000元、2个及以上灶眼2000元标准进行补贴(烧烤炉、煲仔炉按单眼计算);1231日之后完成改造的不予补助。对文昌镇、滨河镇其他区域的餐饮经营场所在2024331日前完成气改电的用户按照1个灶眼1000元、2个及以上灶眼2000标准进行补贴,逾期一律不予补贴。对城区外乡镇的餐饮经营场所在2024531日前完成气改电的用户按照1个灶眼1000元、2个及以上灶眼2000标准进行补贴,逾期一律不予补贴。民用灶具不享受补贴政策。

3.餐饮经营场所户外市政管(电)网建设费用宁夏深中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和沙坡头区供电公司承担。

解读咨询:0955-8812008

相关文件: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坡头区餐饮经营场所“瓶改管”“气改电”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区长信箱”写信界面选择咨询后提交需要咨询的内容,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