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组织 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7/2023-0006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各中心(室):

现将《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2023年8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政务公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聚焦社会关切和重点民生,持续扩大公众参与度、提高政府透明度和公信力,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和信赖的服务型政府,根据《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沙坡头区医保局决定开展以“携手共谋医保 护航兜底民生”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3年9月26日

二、活动主题

携手共谋医保 护航兜底民生

三、活动地点

1.中卫市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2.中卫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经办窗口

四、邀请对象

邀请在沙坡头区工作、生活、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群众代表、个体工商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协议医药机构代表、基层社区群众代表等到局机关、医保综合服务窗口参加“开放日”活动。

五、活动内容

(一)现场观摩。邀请受邀代表走进局机关、医疗保险经办大厅,重点介绍现行医保政策、公开渠道、发放宣传资料、“刷脸”通办流程等。

(二)座谈交流。介绍2023年医疗保障政策,与群众代表面对面互动答疑,主动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三)满意度测评。请受邀代表对本次开放日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局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畅通受邀代表与沙坡头区医保局沟通渠道,进一步推进医保公开、透明和便捷,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更新的基本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抓重点、保实效。一是广泛宣传,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通过两微一端等公共载体,大力宣传此次活动,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二是抓过程,重细节,注重每个环节的安排工作,将医保政策的日渐普惠、办理医保的便捷便民等展现给受邀代表,为优化医保服务提供群众基础。三是及时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做好受邀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深入分析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原因,便于今后工作中更好地查漏补缺,完善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