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让机关干部走出去 把人民群众请进来”机关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7/2021-0022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各中心(室):

现将《“让机关干部走出去 把人民群众请进来”机关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2020年8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让机关干部走出去 把人民群众请进来”机关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我局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素质,真正使人民群众走进医保、了解医保、支持医保,增强我局党建工作及医保工作透明度,建设开放型机关,决定开展以“向人民群众汇报、听人民群众意见、让人民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的“让机关干部走出去,把人民群众请进来”机关开放日活动,现将我局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10月底结束。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奋斗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真抓实干,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主要围绕“让机关干部走出去”、“把人民群众请进来”两方面进行。

(一)让机关干部走出去。结合我局扶贫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到兴海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使党员干部了解人民群众所想所需,找准帮扶方向,在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1.开展政策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到兴海村及包保帮扶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2.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到网格点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机关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双创”工作。

责任领导:崔小凤王淼

责 任 人:全体干部职工

完成时限:202010月底

(二)把人民群众请进来。突出“向人民群众汇报、听人民群众意见、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一主题,以建设透明、公开、服务人民的服务型机关为目标,通过现场观摩、互动答疑、征求意见等形式进行,介绍和展示我局主要职能、制度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医保政策,达到倾听民意、集中民智、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目的。

1.现场观摩。邀请本单位创城联系点社区(华西社区)群众代表、个体工商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协议医药机构代表、基层社区群众代表、行风监督员、新闻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到局机关、医保经办大厅、协议医药机构参与“开放日”活动。计划邀请基层群众代表要占到被邀请代表的60%以上。活动主要采取现场听取汇报、查阅工作资料、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各(中心)室要做好相关工作职能、业务流程、政策法规等相关业务工作的介绍,随时接受群众代表的观摩和咨询。

责任领导:施文学

责 任 人:徐春芳、刘宏艳

完成时限:20208

2.互动答疑、征求意见。通过召开情况通报会和座谈会、综合考评打分等形式,向代表汇报医保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征求对我局机关作风、干部素质及业务经办方面的意见建议。

责任领导:施文学、王淼

责 任 人:徐春芳、刘宏艳

完成时限:2020年8月底

3.对标意见整改提高根据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不足,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

责任领导:施文学、王淼

责 任 人:徐春芳、刘宏艳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底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我局开放日活动的组织及前期筹划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中心(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策划、统筹协调等工作,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二)提高思想认识。各中心(室)、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次活动作为一项展示医疗保障系统干部工作作风、干部能力素质的窗口,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提升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认识和支持。

(三)做好宣传工作。要加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介、微信等进行活动的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医保工作及政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