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中卫市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政务公开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7/2022-001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国务院、自治区中卫市和沙坡头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重点围绕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夯实公开工作基础等方面深化政务公开,更好发挥促落实、强监管功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思想

(一)主动公开各类规划计划。机关职能、领导信息、通知通告、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人事信息等进一步完善充实;对工作计划、规划、总结等及时更新;对便民服务事项、办事程序进一步规范。

(二)加强重点医疗保障信息公开一是医保监管信息。主动公开医保监管有关标准及违规违约责任,重大监管活动安排及效果等。二是医疗保障信息。主动公开现行有效的法规、制度、政策、标准、经办流程。及时发布新增医保定点医院、药店名单等。三是医疗救助信息。重点围绕医疗救助事项,全面公开救助政策文件、救助对象认定、救助标准等相关信息。

(三)推动行政执法信息公开。落实监管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按照“谁执法、谁公示”原则,明确公示内容的采集、传递、审核、发布等职责,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的标准、格式等,通过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向社会公开行政执法基本信息,结果信息。

(四)推进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加强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方式

二、着力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五)持续推动政府开放。我局按照《全区“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宁政公开办发〔2021〕28号)要求,提前安排部署,在9月围绕医疗保障领域,开展线下政府公开活动,设置答疑、座谈或者调查问卷等环节,安排熟悉业务的领导干部现场解答、听取建议。

(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总纲,严格执行《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政务信息发布规程》(宁政公开办202018)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规程》(宁政公开办发〔202023)以及《关于印发全区政务新媒体管理细则(试行)的通知》(宁政办函〔20227)等系列制度坚持涉密信息不公开、敏感信息不上网、隐私信息要遮掩原则在公开工作中增强规范意识和保密意识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从源头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和涉密审核防止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防范数据汇聚引发泄密风险和开源信息泄密失密。严格落实信息审核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做好本部门在政府网站和各类政务新媒体上发布政务信息的审查和审校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明确责任。各室(中心)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医疗保障工作相融合做好权力运行公开透明。

(二)提高质量。各室(中心)对于所有需公开的文件及信息要严格审核公开内容涉密信息不得公开不得出现严重表述错误做到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

(三)加强人员培训。积极参加上级单位开展的各项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强化公开理念,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中卫市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20226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