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永康镇关于做好2020年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年度检审验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21/2020-00111 文号 永政函〔2020〕70号 生成日期 2020-05-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永康镇 责任部门 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

各村:

为了做好2020年度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安全管理工作,现就做好2020年度全镇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年度检审验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在全镇范围内对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入户挂牌、检验以及驾驶人员使用操作的培训、考试、办理驾驶证、审验等实行免费管理。全镇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率达到70%以上,驾驶员审验率达到70%以上;享受购机补贴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率达到100%,驾驶员审验率达到100%。农机合作社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率达到100%,驾驶员审验率达到100%。

二、检审验范围及对象

(一)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检验

1.对2019年12月31日(含)前纳入牌证管理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年度检验。

2.对2020年1月1日新入户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在行驶证上加盖2020年度检验合格章,不再另行检验。

(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审验

1.对持有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有效期满6年的驾驶员,进行换证审验并换发新证。

2.对年满60周岁以上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必须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进行年度审验。

    3.超过驾驶证有效期1年以上未换证的、年龄在60周岁以上2年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驾驶员,不再予以审验,注销其驾驶证。

三、检审验要求

(一)严格按照GB16151-2008《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等国家强制性农机安全技术标准和NY/T1830-2009《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监理检验技术规范》行业标准进行检验。对年度检验合格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发放2020年度检验合格证。

(二)要严格按照《拖拉机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及《联合收割机及驾驶人安全监理规定》审验驾驶员。

(三)检验大中型拖拉机时,除外观检查采用眼看、手摸、耳听等方式进行检测。

(四)继续推行免费粘贴农机安全反光安全警示标识,按规定在拖拉机货箱或挂车两侧及尾部四周粘贴反光标识,在联合收割机两侧及尾部四周粘贴反光标识。

(五)在拖拉机挂车两侧喷印“严禁违法载人”“严禁超速超载”等警示用语,做到规范整洁。 

(六)要求大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必须参加政策性农业机械保险。

四、时间安排

(一)检审验时间安排

1.检审验时间安排

时间:5月29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

地点:徐庄村。

时间:6月1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

地点:永康村。

时间:6月2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

地点:杨滩村。

时间:6月3日上午9点至12点

地点:党家水村。

时间:6月3日下午2点至5点

地点:校育川村。

其它各村包括:南滩村、北滩村、上滩村、阳沟村、景台村、乐台村、永乐村到杨滩村参加年度检审验,沙滩村到徐庄村参加年度检审验,丰台村、城农村、双达村、永新村,彩达村、达茂村、永南村、永丰村、刘湾村、艾湾村到永康村参加年度检审验。

2.补检补审阶段(620日—9月30日)。补检补审,培训考证。地点:市农机监理所。

五、工作措施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了落实好2020年度拖拉机、收割机及驾驶员检审验工作,镇上成立农机检审验工作领导小组,镇人民政府副书记王怀勇任组长,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张二苗同志任办公室主任,王玉红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实施此项工作。各村要按照目标考核责任书的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到宣传到位、具体措施到位,严格按照镇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分析本村农机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制定合理高效的工作措施,落实好农机检审验和驾驶证换证工作。
   
 2.广泛宣传,抓好落实。各村要利用广播、专栏、下发通知单、张贴标语、召开各种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农机检审验意义和目的。
    
3.强化安全检查,努力提高“三率”。在年度检审验期间,要配合市农机安全监理所深入田间、乡村场院,对拖拉机、收割机等进行安全监督检查,对无牌无证、未参加年度检审验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下发整改通知,限期办理相应的手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提高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挂牌率、年度检验率和驾驶员的持证率。
    
4.责任到人,确保任务完成。为了确保此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实行镇领导、干部包村,村、队干部包农机户的包保责任制。各村要按照下达的任务,结合当前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农机检审验工作,要把任务落实到每位干部的头上,并制定出具体措施,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全面完成此项任务。各村农机安全联组长更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前做好检审验前期的入户、摸底、宣传发动工作,在检审验当天要组织并带领本村驾驶员按时参加年度检审验工作。


附件:永康镇2020年农机检审验任务分配表.



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