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成立沙坡头区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燃气行业应急救援队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10/2019-00066 文号 卫沙安委发〔2019〕9号 生成日期 2019-07-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卫市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水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有关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沙坡头区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燃气行业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优化整合社会应急救援专业力量,加强应对和处置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能力,规范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沙坡头区安委会、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成立沙坡头区燃气行业应急救援队、沙坡头区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建原则

坚持政府主导,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发挥社会企事业单位救援队伍的专业性,着力提高沙坡头区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二、队伍组成

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依托宁夏深中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的专业燃气应急救援队组建沙坡头区燃气行业应急救援队,队员由宁夏深中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专业燃气应急救援队人员组成。由区水务局牵头负责,依托中卫市玉龙水电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专业防汛抗旱抢险突击队组建沙坡头区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队员由中卫市玉龙水电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专业防汛抗旱抢险突击队人员组成。

三、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成立沙坡头区燃气行业应急救援队

队    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副 队 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

          宁夏深中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成    员:宁夏深中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的专业燃气

          应急救援队队员(13人)

主要职责:主要承担天然气行业领域应急救援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对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的应急险情提供紧急协助救援工作。

(二)成立沙坡头区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应急救援队

队    长:区水务局局长

副 队 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

          区水务局分管副局长

          中卫市玉龙水电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成    员:中卫市玉龙水电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专业

          防汛抗旱抢险突击队队员(40人)

主要职责:主要承担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

四、组织管理

所有应急救援人员由所在单位统一管理,统一组织训练,要针对沙坡头区自然灾害、危险化学品、天然气管道运行现状,制定专项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组织进行救援演练,每年开展综合性演练至少1次以上。区消防救援大队每年至少组织各应急救援队伍人员集中培训1次。在非训练期间企业人员在本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及企业级应急训练工作。企业应急人员工资、各类保险金、劳动防护用品等由企业承担。

五、应急救援

在需要调动应急救援队开展抢险救灾时,由沙坡头区安委会、沙坡头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调动,并统一协调指挥。各应急救援队接到调动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抽调相关人员,有序组织救援。在开展应急处置过程中,根据安委会、指挥部要求,开展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对遇险人员转移、救灾物资发放等工作。因参与应急救援产生的费用,有区安委办提请区政府予以补助。



中卫市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9年7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