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香山乡2021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索引号 640502024/2022-0009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香山乡 责任部门 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人民政府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红圈村、景庄村、新水村,1918户5968人。硬化建设是直接服务于广大农民和农村经济的基础设施,是沟通农村人流、物流的载体,但由于该3个村基础设施条件差,没有道路通行,仅有砂石路,群众生产生活极为不便,尤其是一遇到雨雪天气更是寸步难行,严重的限制了人们致富的热情,导致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得不到提高。2021年1月红圈村、景庄村村民代表大会;2021年8月新水村村民代表大会,分别经村民代表表决,达成一致意见,通过申报2021年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继续完善基础设施。经香山乡申请上报,沙坡头区财政局审核,根据《中卫市沙坡头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和农村公益事业整村推进财政奖补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卫沙财发〔2021〕71号)、《中卫市沙坡头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第二批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和农村公益事业整村推进财政奖补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卫沙财发〔2021〕72号),沙坡头区财政局拨付第一批财政奖补资金135.5967万元用于红圈村、景庄村项目实施、拨付第二批财政奖补资金71.42186万元用于新水村项目实施,香山乡严格按照项目预算组织施工,按照资金管理相关规定管理和使用项目资金。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硬化5米宽道路1条1.41公里,硬化4米宽道路6条2.5公里,硬化面积17050平方米。

(二)项目绩效目标   

计划实现的具体目标如下:  

1.项目按计划完成。2021年92021年11月第一批和第二批项目按期完工,项目实施成本控制在批复资金以内,财政奖补资金支付率100%,工程质量达标率100%,3个村公益事业发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2.实现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该项目的实施完善了村庄服务功能,满足了村民不断提高生活质量的需要,有利于人民精神生活的健康发展。  

3.提高工作满意度。经对群众走访调查,群众满意度达到90%,完成预定目标。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完成竣工结算。  

(三)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该项目申报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按照实施方案制定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情况。根据沙坡头区财政局关于2021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资金的通知,计划拨付财政资金211.36万元,现财政资金已全额拨付到位,资金到位率100%。

2.资金使用情况。该项目实际结算金额207.01856万元,截至目前已支付金额207.01856万元,支付率100%,符合相关规定。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该项目实行合同制管理。财政资金拨付到位后,严格按照合同条款依据项目进度,并经党委会研究审定后进行支付,由纪委对项目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香山乡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按照财务要求和程序按时支付工程款,并及时、规范地进行会计核算。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项目分管领导任组长,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包村干部、村干部、部分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为成员负责项目的组织、协调、实施和监督。该项目实行合同制管理,由香山乡负责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建设,财政局聘请监理公司实施项目监理。  

三、目标完成情况   

(一)目标任务量完成情况。项目预计完成目标现已全部完工。  

(二)目标质量完成情况。工程初验质量达标率100%。  

(三)目标进度完成情况。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按期完工,实现目标进度。  

四、项目效益情况  

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2021年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对促进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建设项目对交通量增长的满足程度。道路的建设及路网的逐渐形成,不仅能满足交通的发展,增加外出内需,同时还能极大地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改善村庄总体面貌,使道路系统完善,公共交通发达,促进全村经济全面发展。  

(二)建设项目对生产和人民生活的改善程度。本项目的建设极大地推动村小康社会化进程。在完善道路体系的同时,为巷道管线的敷设提供了有利条件,完善了村庄基础设施,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优美、健康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五、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项目管理机制执行有效性不足。项目管理机制较为粗糙,在执行过程中效率较低,有效性不足,导致项目实施建设过程中的管理和监督效率不如预期水平。  

(二)相关建议。完善项目业务管理机制,增强制度可执行性,促进项目管理机制有效性进一步提高,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提高项目管理效率。

附件:2021年第一批财政奖补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