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兴仁镇人民政府关于举办2023年春节社火活动的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502023/2023-00038 文号 兴政发〔2023〕1号 生成日期 2023-01-10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兴仁镇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兴仁镇 有效性 有效

为了丰富我镇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鼓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新面貌、新激情、新干劲投入兴仁镇经济社会发展之中、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举办全镇社火展演及系列文化活动,现提出如下方案。

一、社火巡游及展演

1.活动地点:镇政府广场。

2.活动时间:2023年1月29日(正月初八)上午8:30各参演社火队准时在镇政府广场集中,上午9:00社火巡游开始。

3.巡游路线:镇政府广场—东街兴仁汽车站—南街四季芸宾馆—北街兴业宾馆—镇政府广场。

4.社火汇演比赛:巡游队伍到镇政府广场。由各社火队抽签,按抽签顺序开始社火表演比赛。评委现场打分,评出参赛名次。展演结束后由镇政府领导统一颁奖。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成立兴仁镇春节社火展演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韩进军   镇党委书记

        严学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李学成、马忠礼、徐涛、禹宝宏、杜虹、魏广瑜、杨旭

成  员:翟平、陈卓、徐天骁、李维刚、祁玉生、张大志、肖全、田兴俊、马汉宝、白凤良、田兴龙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魏广瑜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活动具体事宜。办公室抽调王文艳、杨晓英、刘娅婷、张信灵、胡婧婧、马亚萍、王艳、王婷婷、郭志伟、岳太玉计分统分。

三、相关单位职责

1.参加展演的单位要按照活动方案安排,分别做好各自工作。

2.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安排部署社火巡游展演的具体事宜。

3.镇综合执法办公室:负责清理镇政府广场车辆。

4.镇综合、党建办公室:负责游行路线的引导、活动拍照、简报撰写、桌椅摆放。

5.镇综治办公室:联系交警大队、负责整个活动的安全保障并组织交警对巡演路线实行临时管控。

6.兴仁镇卫生院:安排一辆急救车在镇政府广场待命,确保活动安全举办。

四、活动奖项

本次社火汇演活动设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分别6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分别4000元,优秀组织奖2名,奖金分别3000元,奖金共计38000元。奖牌8个每个80元,共640元;队牌8个每个80元,共640元;彩旗6个每个20元,共120元;彩带5个每个24元,共120元;合计1520元。总计39520元。

五、颁奖仪式

社火展演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宣布获奖团队,同时邀请镇领导现场对获奖团队颁发奖牌及奖金。

六、活动要求

1.展演期间一切行动听从领导小组指挥及调度,各代表队领队要负责好队伍行进表演中的秩序和安全,不得擅自行动及不符合活动主题的行动。

2.各代表队要明确领队、联络员、安排专人负责乐器及道具,可提前在演出地将表演项目融合进行排练。

3.要加强对参演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到万无一失,对使用的道具,器械要认真进行安全检查,清除隐患,要切实做好高难动作的安全防护,避免事故的发生。要指派专人看管好参演人员的衣物,不要将贵重钱物带进场内,以免丢失。

4.展演期间,各参加单位及个人上报的电话要保持畅通,确保展演队伍及人员与组委会之间保持通讯畅通。


附件:兴仁镇2023年春节社火汇演比赛评分标准.pdf



                        中卫市沙坡头区兴仁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