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医疗保障应急预案

索引号 640502037/2020-00033 文号 卫沙医保发【2020】3号 生成日期 2020-01-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局各中心、室,沙坡头区辖区各定点医疗机构: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市医保局的要求,现制定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医疗保障有关工作应急预案。

一、工作目的

建立健全疫情应急体系,提高应对疫情保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疫情及其危害,确保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二、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沙坡头区范围内发生的新型冠状疫情应急工作。

三、组织领导

为做好本次新型冠状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崔小凤   局 长

副组长:施文学   副局长

成  员:艾玉洁   办公室主任

        马少兵   医保中心主任

        刘宏艳   医保中心副主任

四、应急措施

(一)预拨医保基金,确保医疗机构运转。为确保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提前向中卫市人民医院和沙坡头区人民医院预拨部分医保基金。

(二)落实保障措施,防止疫情扩散。一是一旦发现感染患者要将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及时按要求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二是保证及时支付患者费用,发挥各类基金的保障作用,打消患者就医顾虑。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控制性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三是对集中收治的医院,相关医疗费用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

(三)主动融入防控体系,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各中心、室和医疗机构要各司其职,全力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救治保障各项工作。

(四)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结合春节值班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问题报告制度,防止因救治保障工作滞后造成疫情扩散和蔓延。各医疗机构如发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每天下午2:00前向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艾玉洁同志报告,由局办公室汇总后2:30前向中卫市医疗保障局沈新平同志报告);在患者出院结算时及时报送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疗人数、医疗费用、医保和医疗救助基金支出等情况。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值班电话:0955-7063939  7037216



中卫市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2020年1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