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文昌镇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监管工作会

发表日期: 作者: 黄慧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为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拧紧拧牢燃气监管“安全阀”,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7月5日,文昌镇组织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监管工作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村)书记、专班工作组负责人及镇督查组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沙坡头区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镇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排查统计表填报进行了详细培训。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根据职责分工,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我镇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防范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瓶装液化气使用者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使用者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突出重点,不漏掉任何细节,切实做到上下统一指挥,左右同频共振,要真正把排查整治工作抓细抓实。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开展全覆盖排查,建立健全台账。结合“九小”场所安全排查,紧盯液化石油气用户端安全隐患,重点针对辖区商户、住户及其他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场所开展全面摸排,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瓶、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实行“日报告”,及时上报每日排查情况。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详细全面排查。排查过程中要坚持逐级负责制,针对液化气钢瓶的年限、合格标识、瓶体是否破损,输气管是否老化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对于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清单,立查立改,切实有效消除各类燃气事故隐患。三要整理资源,协同发力。各社区(村)要充分发挥包保部门及镇干部的力量,主动对接、做好培训,并与任务量较多的社区(村)开展结对帮扶,切实提高排查质效。四要加强督导,常态长效宣传到位。镇督导组及时将每日督查情况反馈至各村(社区)及专班工作组,并督促责任人及时整改;宣传引导餐饮行业经营者、居民注意燃气使用安全,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更换不合格输气软管、拒绝使用不合格钢瓶等,经常性安全自查,切实拧紧燃气“安全阀”。

截至目前,各工作组和镇社区(村)干部检查各类涉及瓶装液化气使用商户、住户、企业及其他场所559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