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隐患大排查 确保安全“不放假”——文昌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 作者: 黄慧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6月22日,文昌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及燃气领域排查整治工作。沙坡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洋出席会议,沙坡头区住建和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坡头区分局、消防大队、文昌派出所、燃气公司派驻干部,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全体镇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研究兴庆区燃气爆炸事故处置工作会议精神,中卫市应急管理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沙坡头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印发了《文昌镇安全生产领域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组》文件,进一步压实了由燃气公司、区住建和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坡头区分局、消防大队、文昌派出所、镇社区(村)等成员单位组成的三个工作组的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沙坡头区部署要求,按照《文昌镇安全生产领域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组》责任分工,对燃气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等重点区域迅速展开排查、建立台账、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并开展回头看,形成排查情况小结及台账经责任领导签字后,每日定时上报。其余班子成员及社区(村)按照《文昌镇领导干部包社区(村)名单》责任分工,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摸清底数、排查问题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进督查,堵塞安全漏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最大努力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风险化解在成灾之前,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做到责任明确,燃气公司、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坡头区分局等单位要履行好业务指导和配合排查责任,镇领导干部要履行好属地责任,相互配合,加强协调,推动排查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二要做到“两个专”“两个不漏”,排查过程要专业、专心,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死角,要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家”,逐门逐户进行排查,建立详尽细致的工作台账,发现问题不留情面、落实整改,确保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做到通力协作,相关单位和镇领导干部要加强沟通合作,做到不相互推卸责任,密切配合完成好排查整改。四要做到大力宣传,通过入店走访、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和防护措施,普及燃气隐患的危害及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群众的燃气安全使用意识。

会后,各工作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等安全生产领域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各社区(村)联合包保镇干部对辖区商户、人群密集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兜底式”排查。截至6月22日20时,三个工作组和镇社区(村)干部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418家,摸底排查安全隐患56条,立即整改37条,限期整改19条。重点领域摸排76家,发现一般隐患56处,现场整改13处,发现重大隐患2处,现场整改2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