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表日期: 作者: 窦园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6日至27日,沙坡头区文昌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79名正式代表和18名列席人员汇聚一堂,肩负全镇人民重托,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文昌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以及《文昌镇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在充分酝酿讨论下,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在全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马丽全票当选为文昌镇人民政府镇长,刘渊鑫全票当选为文昌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大会还听取了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及本次大会代表提交的意见建议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文昌镇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

与会代表在认真听取各项报告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围绕文昌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并对下一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会共收到代表意见建议14条。

大会闭幕式,镇党委书记刘吉祥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镇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2023年是我镇开拓进取、补齐短板、增能赋力,勇担时代使命,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崭新答卷的奋进之年。一要坚定不移抓产业。集中优势推进双桥休闲旅游风情园、郭营村瓶装矿泉水定制生产线建设;主动协调服务宁夏英特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引资,打造紫云新都奥特莱斯商业广场;探索发展社区经济,推动托老托幼、家政中介、社区医疗、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产业落地。二要尽心竭力办实事。聚焦就业创业、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医疗养老等领域,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柴米油盐”“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力量办好房屋不动产登记证办理等一批民生实事,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三要坚持不懈强治理。坚持“红色领航,治理赋能”,持续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行动,由易到难化解一批历史信访积案;全面深化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探索提升“两员三长”、社会组织、群众参与自治治理效能;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坚决防控重大舆情风险;提升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全力以赴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努力实现基础设施“硬件”和居民素质“软件”双提升。四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围绕“严真学细实快”六字真言,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机关干部三支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持续压实重点工作包干负责、日常工作监督问效两项机制,大兴真抓实干之风。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文昌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