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探索服务新模式 打造阳光型政府

发表日期: 2022-12-0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 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赢得社会支持,树立政府形象,提高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满意度。916日上午,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2022年返乡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自主择业干部、优抚对象、群众代表等25人参加,坚持“请退役军人看”“听退役军人说”和“让退役军人评”并重,将开放日作为政府与民众沟通的重要平台,同时围绕退役军人中心工作,全方位介绍和展示行政机关的工作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精心设置“政府开放日”的主题、内容和环节,突出可看性、体验性和互动性。



各位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沙坡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滨河镇新河社区红色教育基地、市军休所退役军人党员驿站、中卫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介绍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基层服务站阵地建设、作用和阵地建设、工作流程及运行情况,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引领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实践。代表们边听边看,积极参与党员宣誓、唱国歌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并对退役军人关注的各项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参观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雁同志汇报了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1-8月份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就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代表们畅所欲言,对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优抚褒扬纪念、双拥共建、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填写了意见征求表,为下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及时了解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困所盼,进一步拉近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搭建与退役军人之间沟通的桥梁,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