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4/2021-0003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各业务室(中心):

现将《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任务分工,认真抓好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9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自治区、中卫市及沙坡头区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全面推进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开展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管理,搭建好退役军人部门与退役军人之间的沟通桥梁,切实增强退役军人部门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组织实施

(一)活动主题

走进退役军人之家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9月20日,下午14:30,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地点:沙坡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文昌镇东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迎水桥镇何滩村。

(三)拟邀代表

邀请部分优秀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双拥”工作成员单位、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等参加,人数在25人以内,其中群众代表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

(四)活动流程

1.召开座谈会

在沙坡头区社会事业办公楼六楼召开座谈会。

会议议程:

(1)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

(2)通报今年1-9月份沙坡头区退役军人重点、亮点工作进展情况;

(3)听取各位代表意见建议;

(4)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

2.现场观摩

(1)观摩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和工作流程;

(2)观摩文昌镇东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阵地建设、作用发挥情况;

(3)观摩迎水桥镇河滩村乡村振兴建设,引领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单位重要工作日程,明确开放内容、活动流程。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秀芳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民、曹萍为副组长,各业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机关开放日”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负责活动的方案制定、人员邀请、现场组织等具体事宜。

(二)完善内容,建立机制。逐步完善创新政府开放日活动内容和形式,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使“让机关干部走出去,把服务对象请进来”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成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沟通广大退役军人的桥梁,不断深化服务保障管理退役军人的长效机制。

(三)强化宣传,务求实效。充分利用局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平台,积极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政务开放良好氛围。同时,要精心筹划,使受邀人员参加活动往返便捷,并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邀请参加人员既要体现广泛性,又要体现退役军人行业特点,扩大退役军人自身宣传实效。所有参会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佩戴口罩、近期无中高风险旅居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