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印发《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4/2021-0003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部门 退役军人事务局

局各业务室(中心):

按照区政府办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要求,现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0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政务公开系列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推动退役军人领域“两个活动年”的开展,保障广大退役军人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增强退役军人对退役军人部门工作的认同感和获得感,按照沙坡头区政府办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的《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退役军人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互信,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组织实施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0月21日,上午9点。

地点:沙坡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文昌镇东花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观摩沙坡头区军民融合展览。

(二)活动主题及内容

紧紧围绕“维护退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主线,突出“向退役军人汇报、听退役军人意见、让退役军人满意”这个主题,以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为抓手,着力构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全新格局,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建设年”和“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的全面开展。

1.浏览介绍。走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由专人介绍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

2.观摩体验。邀请退役军人代表等观摩文昌镇东花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沙坡头区军民融合展览。

3.座谈交流。退役军人代表等以问答、征询等方式,与单位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开放式的交流座谈。单位负责同志向代表介绍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及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并积极收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三)邀请对象

邀请部分优秀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双拥”工作成员单位、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等参加,人数在30人以内,其中群众代表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公开日”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政府工作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秀芳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卫民、曹萍为副组长,各业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机关开放日”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负责活动的方案制定、人员邀请、现场组织等具体事宜。

(二)优化服务,强化反馈。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审批事项公开等工作;落实负责人接待,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手册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参观。同时,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强化宣传,务求实效。一是集中力量做好活动记录和宣传报道工作,在局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大力进行宣传,活动当天,营造好俭朴隆重的接待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同时持续在中卫电视台、中卫日报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服务保障管理退役军人方面的主要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二是精心筹划,使受邀人员参加活动往返便捷,并做好保密、安全等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邀请参加人员既要体现广泛性,又要体现退役军人行业特点,扩大退役军人自身宣传实效。

(四)完善内容,建立机制。主动学习其他单位好的做法,逐步完善机关开放日活动内容和形式,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使“政府开放日”活动成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沟通广大退役军人的桥梁,不断深化服务保障管理退役军人的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