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印发《开展“把退役军人请进来”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4/2019-00013 文号 卫沙退役军人局发〔2019〕57号 生成日期 2019-08-15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有效性 有效

局各业务室(中心):

按照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有关要求,现将经局审核通过的《开展“把退役军人请进来”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予以印发,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8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开展“ 把退役军人请进来”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推动“两个年”的开展,使广大退役军人走进、了解、评价、监督、支持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按照沙坡头区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印发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印发的《开展让机关干部走出去 把退役军人请进来”机关开放日活动工作方案》(卫退役军人局党组发〔2019〕32号)精神,结合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工作宗旨

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退役军人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互信,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主题

突出“向退役军人汇报、听退役军人意见、让退役军人满意”这个主题,以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拥军优军政策为重点,通过现场观摩、汇报工作、座谈交流、互动答疑、征求意见等形式进行,介绍和展示本单位主要职能、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拥军政策、主要业绩和创新成果等情况,达到倾听民意、集中民智、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目的。

三、开放主体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业务室(中心)。

四、邀请对象

计划邀请部分优秀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双拥”工作成员单位、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参加,不少于30人。

五、活动内容

1.参观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场所。

2.宣传讲解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观摩沙坡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流程。

3.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讨论,对退役军人领域内关注度较高的政策法规进行讲解,并听取大家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活动时间及地点

9月份,适时组织开展。

七、主要方式

  (一)浏览介绍。由专人介绍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

  (二)观摩体验。邀请退役军人代表观摩退役军人事务办公运行情况。

  (三)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讲解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相关政策,听取大家对退役军人领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公开日”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政府工作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局长潘秀芳为组长、副局长李卫民为副组长,机关各业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机关开放日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负责活动的方案制定、现场组织,其他业务室(中心)负责人员邀请事宜。

(二)优化服务,强化反馈。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审批事项公开等工作;落实负责人接待,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手册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参观。同时,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要集中力量做好活动记录和宣传报道工作,在局微信公众号、干部职工微信群中大力进行宣传,活动当天,要营造号俭朴隆重的接待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同时持续在中卫电视台、中卫日报等媒体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服务保障管理退役军人方面的主要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四)完善内容,建立机制。要主动学习其他单位好的做法,逐步完善机关开放日活动内容和形式,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使“政府开放日”活动成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沟通广大退役军人的桥梁,不断深化服务保障管理退役军人的长效机制。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