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2019年“七五”普法学习的安排意见

索引号 640502034/2019-00008 文号 卫沙退役军人发〔2019〕44号 生成日期 2019-07-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按照沙坡头区司法局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2019年“七五”普法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法律素质为重点,开展学法用法工作,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推荐全面依法治区夯实政治基础。

二、学习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法》。

2、学习新颁布新修订实施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

三、学习形式

1、党组中心组及干部理论集中学习。坚持把法律知识的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及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每年安排党组中心组学法不少于4次。

2、法制培训。认真组织好领导干部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法律知识培训班、法律知识测试等,确保全员参与率。  

3、个人自学。结合领导干部自身的工作性质和特点,联系工作实际,确定自学内容,撰写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做到持之以恒,注重实效。

四、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学法是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的重要途径,局机关领导及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法律法规学习,积极参与学习,切实增强自身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决策的能力。

2、精心安排领导干部在学习过程中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学习的全过程,认真组织安排学习,及时完善学习笔记,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法学习任务。

3、强化宣传通过信息简报、报刊、网络等方式,及时通报学法情况和成果,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推动局领导干部学法活动的深入开展。



                                   中卫市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7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