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推选宣传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4/2019-00005 文号 卫沙退役军人局发﹝2019﹞27号 生成日期 2019-06-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各乡镇、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沙坡头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传递时代正能量,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推选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区各乡镇、各部门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推选宣传活动,推出一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取得明显成就、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退役军人、军嫂典型,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本乡镇、本部门经济社会事业建设,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安排

(一)广泛发动。各乡镇、部门要层层发动,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深入挖掘身边退役军人、军嫂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感人事迹,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举办一系列富有仪式感的活动,推动“最美退役军人”推选宣传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报纸、进电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二)遴选典型。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兼顾不同类别退役军人,2019年5月底前,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推荐“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文昌镇、滨河镇各推荐不少于4名候选人,其他乡镇各推荐不少于2名候选人;第三季度开始,各部门继续根据实际情况推荐“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文昌镇、滨河镇每个季度推荐不少于2名候选人,其他乡镇每个季度推荐不少于1名候选人,要确保推荐候选人政治合格、品德良好、实绩突出、群众认可、无违纪违法行为,同时要提供推荐对象详细事迹资料(不少于1500字),于每季度第一个月前,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人:马智勇,电话13739524078,邮箱sptqtyjrswj@163.com。

(三)媒体报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综合各乡镇、部门推荐情况,每月确定4名“最美退役军人”,由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在主要新闻媒体进行广泛报道,大力宣传“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扩大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和覆盖面影响力。同时,制作《退役军人风采录》。

(四)学习实践。各乡镇、部门围绕学习宣传“最美退役军人”这一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灵活运用故事会、演讲会、报告会、交流会和典型访谈、微视频等多种形式,讲感人故事、谈学习心得、话使命责任,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不断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国家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精气神。

三、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推选宣传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实际举措。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积极稳妥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活动有关情况要及时报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二)搞好统筹协调。各乡镇、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组织好本乡镇、部门“最美退役军人”推选宣传活动,及时推荐报送典型线索,配合做好采访、拍摄等各项工作,共同把活动抓出声势、抓出质量。

(三)注重改进创新。各乡镇、部门要结合日常工作深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典型宣传的内在规律,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平台,在大力推选宣传活动理念、内容、手段等全方位创新,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充分考虑退役军人工作的实际特点,注重调动广大退役军人参与的积极性,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效应,使学习典型、争当先进蔚成风气。 



中卫市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5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