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征集意见建议反馈

发表日期: 2023-09-27 作者: 李星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9月20日“政府开放日”活动中共征集到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5条,经梳理,整合为3条意见建议。对意见建议,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做出以下答复:

一、关于对“继续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答复

对标五经普“时间表”“路线图”,紧盯普查工作重点,做好沙坡头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审核验收、普查宣传等各项工作。加强与市统计局的沟通,强化与各部门的联动,加大对乡镇督促指导,按照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全局“一盘棋”工作格局。

二、关于对“加大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答复

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统计调查、执法检查、数据核查等过程中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不断增强普法实效。每次开展各专业培训时均以统计法律法规宣讲为开篇,以《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体系规定的统计调查对象权利与义务为切入点,结合近几年全国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的统计违纪违法案例以案明法、以案示纪,警示统计调查对象、统计人员及相关责任人员牢固树立统计法治意识,严守依法统计底线,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力求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科学决策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三、关于对“强化统计法治建设”答复

防范数据质量风险,建立主动预防机制,做好数据质量核查。每年组织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切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拓展统计法治宣传,利用统计法治宣传月、“中国统计开放日”等契机,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深化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压紧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持续推动统计法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