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统计局关于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公告

发表日期: 2022-09-0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中卫市和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能力,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切实加强我局机关作风建设和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开放型机关。根据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区统计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宣传党和国家事业重大发展成就,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拟定于9月20日,在老年公寓西南角经济办公楼三楼西会议室举办。

三、活动内容

(一)浏览介绍。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沙坡头区统计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及沙坡头区2022年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各项统计工作、普查调查活动目的意义、工作开展情况及结果,了解各专业统计数据生产过程。

(二)统计法规培训。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普及统计法律知识。

(三)现场观摩。邀请与会代表现场查看《沙坡头区统计年鉴》《中卫经济要情手册》《中卫市沙坡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沙坡头区月度经济指标手册》等统计产品和各专业原始报表资料、台账资料,更加深入清晰了解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四)交流座谈。召开座谈会,征求与会代表对我局机关作风、干部素质及今后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开放对象

在行政机关所在行政区域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参与人数不少于25人。

五、参与方式

参与对象采取报名方式,经审核通过后参加,报名方式有三种:一是下载填写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活动报名表,发送邮件至sptqtjj@163.com或者传真至区统计局,传真号7630160;二是拨打区统计局办公电话0955-7630160进行报名;三是关注“中卫市沙坡头区统计局”微信公众号并留言报名。“政府开放日”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举办,参会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组织有序、切实可行、成效突出,成立统计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中心(室)负责人为成员,综合办公室负责总体工作的组织、协调,确保活动圆满完成。

(二)做好会务安排。各中心(室)要配合综合办公室做好代表邀请、现场讲解、档案资料准备、材料准备等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三)提升宣传实效。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热情、简朴、务实、安全原则,让各界群众真正深入了解统计工作情况,使活动成为“接地气、连民心”的重要举措。根据代表所提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措施,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反馈工作。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反馈情况报送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附件:中卫市沙坡头区统计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xlsx



中卫市沙坡头区统计局    

2022年9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