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水务局关于下达2023年第一批取用水单位(个人)取用水计划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0/2023-0003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31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水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水务局 有效性 有效

沙坡头区各取用水单位(个人):

为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意识,加强水资源规范管理,根据《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取水许可和水资源管理实施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节约用水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区水务局将对辖区管理范围内办理了取水许可证、用水权证和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年用水量1万立方米及以上的服务业取用水单位(个人)的年取水量进行监管。现下达2023年度第一批取用水单位(个人)取用水计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各取用水单位要严格按照下达的年度取用水计划实行计划用水,根据各自用水总量和不同时期需水情况,建立月取水计划和实际用水台账,严格控制用水指标。

二、实行超计划累进加价制度。各取用水单位应在批准的取水计划范围内取水,若发生超计划取水现象,超计划取水部分累进收取水资源费(税),其中超出20%以下部分的,按水资源费(税)标准的2倍收取水资源费(税);超出20%(含20%)以上部分的,按水资源费(税)标准的3倍收取水资源费(税)。

三、加强用水管理。各取用水单位要加强用水管理,设置一名用水管理人员,负责本单位的用水管理和水量上报工作,高度重视节水设备和节水技术的开发应用,及时维修和更换老化的输水管道,提高用水效率,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

四、按时上报水量。各自备水源工业、服务业取用水单位于每季度末,在全国水资源税征收取用水管理系统和用水统计调查直报管理系统上及时、如实申报季度用水量,缴纳水资源税。

五、严格实行取水许可制度各自备水源取用水单位应按规定对计量设施进行校验,确保运行正常,并依法办理取水许可手续,不得无证取水、无计划取水。


   附件:1.2023年第一批取水许可用水单位(个人)取用水计划.pdf


          2.2023年第一批管网覆盖范围内确权工业企业取用水计划.pdf


          3.2023年第一批管网覆盖范围内1万方及以上服务业用水单位取用水计划.pdf       




中卫市沙坡头区水务局    

20231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