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水务局 自然资源局 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近期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0/2022-0015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18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水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水务局 有效性 有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防汛责任单位

当前我区已进入七下八上(7月下半月至8月上半月)的主汛期,是洪涝灾害集中爆发时期,也是雨季汛期,防汛、减灾的关键期。特别是山区乡镇降雨量较大,部分泄洪沟因个别企业堆放建筑物材料、垃圾,停放废弃机械车辆废弃物料等造成沟道排洪泄洪不畅,极易发生溢堤引发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为进一步提高我区防汛减灾能力,消除洪涝安全隐患,减少次生地质灾害的发生,避免汛期山洪水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和破坏,确保我区安全度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山洪沟道安全隐患排查清理工作

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立即全面开展影响山洪沟泄洪安全滋生地质灾害的排查清理工作对环香山地区岘子沟、沟、阴洞梁、油井子沟等主要泄洪沟道和易发地质灾害沟道堆放建筑物材料、垃圾、废弃机械车辆问题,725日前必须全部按照要求和规定清理完,保障各个重点泄洪沟易发地质灾害沟排洪通畅。725日后,仍清理完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二、全面开展各类基础设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对辖区内水库、泄洪闸门、危房、防汛道路、铁路桥涵、地势低洼地、城市排水管道等进行全面排查,一是做好水库、淤地坝、蓄水池水位监测和泄洪闸门维护保养工作,行政、技术、巡查责任人要及时上岗履职尽责,加强巡查管理,确保正常泄洪,确保人员和工程安全二是做好地质灾害沟和泄洪沟道内人员、车辆疏散的排险工作,引导瓜农、瓜商转移至安全区域内生产作业;三是做好重点道路排查工作,及时抢修损毁道路的修缮,确保防汛抢险道路畅通;四是好地质灾害隐患处安全警示牌设置提醒工作,必要时及时封闭道路并做好人员疏散和道路疏通工作五是做好城区排水管道清淤工作,严防城区内涝发生。

三、扎实做好灾情上报工作

各单位要实事求是核辖区内受灾情况,严格要求做好灾情上报工作,严禁出现不报、漏报、谎报、多报的现象。

四、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业务熟悉、责任心强的同志参加值班值守。时刻关注水情、雨情雨量、工情、灾情和洪水防御工作情况第一时间报告重大突发情况,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及时补充必要的防汛物资如编织袋、砂子、铁锹等,时刻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中卫市沙坡头区水务局    中卫市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中卫市沙坡头应急管理局    

20227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