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关于公告2023年度第一批审计结果的请示

索引号 640502006/2023-000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审计局

区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审计署公告审计结果办法》相关规定,我局拟在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告2023年度第一批审计结果,内容如下:

    1.沙坡头区宣和镇敬农移民区苹果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审计结果

2.沙坡头区滨河镇向阳步行街特色文化街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审计结果

3.沙坡头区南山台电灌站机电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建设项目审计结果

  

  

                                            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     

2023年2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区宣和镇敬农移民区苹果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3月21日至4月21日,对沙坡头区宣和镇敬农移民区苹果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情况进行了审计。沙坡头区宣和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宣和镇”)对其向审计组提供的审计资料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进行了书面承诺。区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21年3月16日,沙坡头区发改局下达《中卫市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沙坡头区宣和镇敬农移民区苹果产业园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卫沙发改(审批)发〔2021〕18号)。项目概算总投资1402.83万元,资金来源为扶贫资金。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宣和镇提供的敬农苹果产业项目资料及财务资料真实地反映了项目建设情况,项目资料完整,但仍存在宣和镇对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中标候选人公示期不足3日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宣和镇对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

(二)中标候选人公示期不足3日。

(三)未编制竣工财务决算。

(四)施工合同与招标文件要求不一致,并未按规定督促中标人缴纳履约保证金。

(五)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超比例列支项目管理费。

  


沙坡头区滨河镇向阳步行街特色文化街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5月20日至7月28日,对沙坡头区滨河镇向阳步行街特色文化街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情况进行了审计。中卫市鑫沙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沙公司”)对其向审计组提供的审计资料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进行了书面承诺。区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21年3月9日,中卫市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下发《关于沙坡头区滨河镇向阳步行街特色文化街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卫沙发改(审批)发〔2021〕13号)。项目估算总投资1158.56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争取上级部门资金。

2021年4月27日,中卫市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下发《关于调整变更沙坡头区滨河镇向阳步行街特色文化街区基础设施、景观环境改造项目建设单位和投资概算的批复》(卫沙发改(审批)发〔2021〕29号)。由原建设单位“滨河镇人民政府”变更为“中卫市鑫沙建设有限公司”,项目概算总投资由1158.56万元变更为1258.56万元,资金来源为2021年地方政府新增一般债券。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鑫沙公司提供的对沙坡头区向阳步行街特色文化街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资料及财务资料,真实的反映了项目建设情况,项目资料完整,但还存在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和建设单位对项目招投标文件档案资料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鑫沙公司对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

(二)鑫沙公司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造成损失浪费。

(三)鑫沙公司对项目招投标文件档案资料审核把关不严

(四)鑫沙公司对投标环节审核把关不严,入围的4家投标公司存在串标行为。

(五)建设项目资金未计入“在建工程”科目核算。

  


沙坡头区南山台电灌站机电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建设项目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7月26日至11月3日,对沙坡头区南山台电灌站机电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建设项目情况进行了审计。沙坡头区水务局(以下简称“水务局”)对其向审计组提供的审计资料完整性、真实性负责,并进行了书面承诺。区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21年8月6日,沙坡头区发改局下达《中卫市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沙坡头区南山台电灌站机电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卫沙发改(审批)发〔2021〕61号。资金来源为沙坡头区2021年度乡村振兴衔接资金。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水利中心提供的沙坡头区南山台电灌站机电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建设项目资料及财务资料,真实的反映了项目建设情况,项目资料完整,但还存在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和建设单位对招标代理项目负责人资质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单位对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

(二)建设单位对招标代理项目负责人资质审核把关不严。

(三)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超比例列支项目管理费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