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关于公告 2021年度第二批审计结果的请示

索引号 640502006/2022-0000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审计局

区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审计署公告审计结果办法》相关规定,我局拟在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告2021年度第二批审计结果,内容如下:

    1.沙坡头区香山乡米粮川养殖园区扩能改造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结果

    2.中卫市沙坡头区章家小沟治理工程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结果



 中卫市沙坡头区审计局   

2022年1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区香山乡米粮川养殖园区扩能改造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4月26日至8月26日,对中卫市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原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以下简称“区乡村振兴局”)实施的沙坡头区香山乡米粮川养殖园区扩能改造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区乡村振兴局对其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进行了书面承诺。区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9年9月23日,中卫市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区发改局”)下达《关于沙坡头区香山乡米粮川养殖园区扩能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卫沙发改(审批)〔2019〕139号);10月22日,区发改局下达《关于沙坡头区香山乡米粮川养殖园区扩能改造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卫沙发改(审批)〔2019〕181号),项目概算总投资2942.90万元,资金来源为扶贫资金。

2020年4月17日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纪要要求由区发改局负责变更调整批复,4月25日,区发改局下达《关于调整变更沙坡头区香山乡米粮川村养殖园区扩能改造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卫沙发改(审批)〔2019〕46号),项目概算总投资由2942.90万元变更为3231.06万元,资金来源为扶贫资金。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区乡村振兴局提供的沙坡头区香山乡米粮川养殖园区扩能改造项目建设资料及财务资料完整,真实的反映了项目建设情况,但在建设方面还存在工程款支付进度缓慢、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款支付进度缓慢。

(二)超比例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列支项目管理费。

(三)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


中卫市沙坡头区章家小沟治理工程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8月6日至8月30日,对沙坡头区章家小沟治理工程竣工财务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中卫市沙坡头区水务局(以下简称“区水务局”)对其向审计组提供的审计资料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进行了书面承诺。区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9年9月9日,区发改局下达《关于沙坡头区章家小沟治理工程建设方案的批复》(卫沙发改(审批)发〔2019〕125号),项目概算总投资1331.82万元,资金来源为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及沙坡头区财政配套资金(用于占地补偿费用)。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区水务局提供的沙坡头区章家小沟治理工程资料及财务资料,真实的反映了项目建设情况,项目资料完整,但还存在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和未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

(二)未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