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司法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信息

索引号 640501001/2017-4964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8-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财政局

一、 部门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沙坡头区司法局承担着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信访维稳、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法律服务职能。

2.强化党的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坚持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法治教育长效机制,经常性地开展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廉政法治教育,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全面推行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事项“零收费”、服务态度“零投诉”的“五零式”服务标准,提高“惠民司法”质量。

3.强化窗口建设,提升服务功能。全面开展星级司法所创建活动,加强基层司法所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完善来访接待室、人民调解室、人民调解室、法律援助工作站、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室等服务功能,做到全方位、规范化、零距离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满足群众法律需求,展现“惠民司法”良好形象。

4.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公开制等服务管理制度,规范党员服务标准和行为,激励广大党员热情接待群众,耐心服务群众,体现“惠民司法”宗旨。

5.强化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效率。建立了辐射全市39个乡镇,18个行业(部门、军队)的法律援助站点,形成了“三级法律援助网络”和“六位一体”的法律援助体系,构建覆盖了全市各领域的法律援助“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网,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援助服务,提升“惠民司法”水平。

6.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把大量社会矛盾纠纷平息在萌芽状态,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全市每年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万件以上,调解重大疑难矛盾纠纷1000件以上,矛盾纠纷调处率100%,调解成功率97.6%。2016年,沙坡头区司法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六五”普法先进集体称号。

2016年中卫市沙坡头区司法局部门预算包括内设6个处(室)、11个派驻单位。

二、 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安排情况

2016年共收到财政拨款5149013.88元,,财政拨款支出4969511.91元。包括人员基本支出、统发工资、公用经费、住房补贴、未休年假补贴。其中公益性岗位补贴96512元,行政单位医疗73900元,公务员医疗补助37000元,住房公积金118600元。项目支出2255817.20元,

(2)收入支出决算执行情况

基本支出预算指标金额为2713694.71元,实际支出2713694.71元,其中一半行政管理事务结余资金为206450.91元,其中上年结余为56450.91元,信访事务结余135000元,一半行政管理事务204司法结余40000元,禁毒管理上年结余了57050元,2016支出13476元,今年结余了43574,项目支出预算指标金额为5149013.88元,结转至2017年继续使用。

三、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6年度沙坡头区司法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1,513.44元,为我局内设内设6个处(室)、11个派驻单位的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服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其中:公务用车运行及购置费用4314元,今年实行公车改革,公车运行维护费有所下降;公务接待费用3263.4元,今年项目增加,经费增加。

四、“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及增减变化原因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300元,支出决算为7577.4元,完成预算的53.9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元;本单位不涉及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314元,完成预算的31.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263.4元,完成预算的4.08%。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3112.38元,下降63.3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4286元,下降76.8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173.62元,上升56.1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公务车辆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314元,占31.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263.4元,占4.0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314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无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314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辆维修维护费、加油费、停车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3263.4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3263.4元,主要用于接待餐费支出。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1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96人。

五、政府采购情况 

无政府采购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无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无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八、名词解释 

(一)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二)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三)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附件: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司法局(本级)2016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