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2018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502018/2018-0595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柔远镇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柔远镇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柔远镇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社会管理职能:(1)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保障公民享有宪法规定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利;(2)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调节和处理好各种利益矛盾和纠分;(3)根据乡村社会的需要,组织制定和推动落实经农民认可的乡规民约,构建和谐的乡村社会等。

  2、发展经济职能:(1)组织制定本镇产业发展规划,指导产业结构调整,形成地域产业特色;(2)组织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包括政策环境、硬件环境、社会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3)通过推动和引导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指导农村生产,提高农村生产组织化程度;(4)加强信息服务,密切本地农产品的市场衔接,促进农业新技术的推广。

  3、公共服务职能:普及义务教育,计划生育,积极发展农村卫生事业,繁荣农村文化,建立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加强农民思想道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等,组织好农村公共产品的供应, 逐步实现向公共服务型政府的转变。

  4、基层建设职能:(1)抓好农村党组织建设,包括镇党委、村党支部领导班子的推荐与选配,农村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等;(2)抓好村委会班子建设,依法指导和帮助组织好乡村基层组织和社区自治,为落实公民在选举、决策、管理和监督等方面的民主权利创造条件;(3)抓好农村思想建设,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倡导乡村社会文明新风;(4)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敞开群众表达意愿的渠道,建立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程序和机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沙坡头区柔远镇人民政府是国家政府行政机关单位,是财政独立核算一级预算单位,内部下设党政办、综治办,经济发展综合服务中心、民生中心、农业推广科技服务中心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6个职能机构。2018年,全镇共有人员编制数42人,其中:行政人员编制数21人,事业人员编制数21人。2018年初实有在职人数39人,其中:行政人员21人,事业人员18人,退休人员23人。

  

  柔远镇2018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附件:沙坡头区柔远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表

  

  柔远镇2018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柔远镇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柔远镇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99.26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9.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5.78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8.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5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0.74万元、农林水支出284.48万元和住房保障支出26.43万元。

  二、关于柔远镇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柔远镇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799.26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263.28万元,下降32.94%。其中:

  人员经费663.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36.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柔远镇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项目支出。

  三、关于柔远镇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柔远镇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5万元,公务接待费 0.5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增加1.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1.26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预算公车运行费按保留车辆;公务接待费减少0.14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预算按2017年决算数据分配。

  四、关于柔远镇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关于柔远镇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柔远镇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799.26万元,支出总预算799.26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799.26万元,无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799.26万元,无项目支出、事业单位经营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及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柔远镇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6.07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64.56万元,增长47.44%。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柔远镇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柔远镇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13463平方米,价值395.76万元;土地9块,名义价值9元;车辆5辆,价值33.14万元;办公家具价值52.75万元;其他资产价值438.44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本单位2018年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柔远镇2018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由县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照现行 预算管理制度,县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 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 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 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和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 (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事业运行: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7、群众文化: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8、计划生育机构: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