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媒体解读:沙坡头区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出炉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 2023-02-02
来源 中卫日报 解读单位 中卫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沙坡头区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中提出了沙坡头区体育事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机遇,并制定出了详细发展目标。

“十四五”时期沙坡头区体育事业的发展目标为,体育发展基础不断夯实,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亮点特色更加突出,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全民健身发展成果更加突出,竞技体育成绩更加良好,大型体育赛事更加丰富,体教融合实践更加多元高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特点更加鲜明。

全民健身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更加完善,城乡均等化水平取得突破进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占常住人口的比例达到1.8‰,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5%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力争达到3.15平方米,“10分钟健身圈”覆盖率达到95%以上,鼓励市民掌握1-2项健身活动,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超过91.5%。

青少年体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体教融合机制不断完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配置达标率达到90%,中小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参加体育锻炼2小时,在校学生普遍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率高于95%,优良率50%以上。

体育产业集聚效应增强,产业融合发展充满活力。重点培育1个以上大型品牌赛事,着力培育体育市场主体,支持3至4家运动休闲俱乐部建设,培育1家体育类优秀小微企业。加快转变体育场馆等运作模式,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推动体育、旅游、文化、健康等元素的融合发展,使体育产业市场活力得到有效释放。

相关文件: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卫市沙坡头区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区长信箱”写信界面选择咨询后提交需要咨询的内容,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