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34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索引号 640502001/2023-00022 文号 卫沙政函发〔2022〕48号 生成日期 2022-10-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张艳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行政公益诉讼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提案共提出具体建议1条,已办结1条。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强化工作措施。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要求,将支持配合检察院开展行政诉讼监督、行政公益诉讼纳入《沙坡头区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沙坡头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或纠正违法行为,积极反馈和落实检察建议,严格履行行政公益诉讼判决。

二是开展专项治理。以全区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组织各乡镇、政府各部门对支持法院依法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切实履行生效裁判情况,支持检察院开展行政诉讼监督工作和行政公益诉讼、积极主动履行职责、纠正违法行为情况以及落实司法建议、检察建议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司法建议、检察建议办理反馈机制,对存在的不当行政行为及时进行整改,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向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反馈,不断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

三是强化考核评价。将各行政机关支持配合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作为法治政府建设效能目标管理考核重要指标,纳入沙坡头区2022年依法治区(包括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细则,年底由检察机关提供考核所需依据资料,行政机关如有不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落实检察机关检察建议整改不力等情况,将扣除相应目标考核分值。同时,结合法治督察、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本年度落实和反馈检察建议情况进行督促指导,促使行政机关尽职尽责,及时整改办复相关建议。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