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47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索引号 640502001/2023-00015 文号 卫沙政函发〔2022〕42号 生成日期 2023-0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杨富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救活文旅演艺《沙坡头盛典》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沙坡头区对提案高度重视,《沙坡头盛典》旅游演艺是我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沙坡头区旅游目的地的标配,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因疫情持续影响旅游业遭受巨大冲击,该公司一直处于亏损停演状态。针对此现状,沙坡头区政府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探索创新转型发展新方向。

一是坚持科学防疫。引导企业要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自救恢复,建议把原本传统的演艺形式转换成项目投资体量小运营压力小的创新性项目,重点投资开发“小、精、奇、巧”的演艺体验项目,可以将室内演出搬到室外,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进电子扫码、体温安检门、自动消毒机器等设备,实行公共场所每日消杀等措施,形成科学有效的防疫机制,将各环节的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观演环境。

二是加强政策帮扶。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演艺项目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积极协助企业申报旅游演艺项目补助资金,帮助企业争取政策补贴,并持续关注各渠道扶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三是创新营销方式。紧紧把握后疫情时代新趋势,瞄准短视频新媒体传播,打造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矩阵,推动网络宣传平台立体式互动,实现线上内容输出与线下市场推广双融合,转战A级景区或特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开发投资少且个性化的轻型演艺,丰富游客文化体验,延伸演艺自身消费空间,延长生存期,加快创新转型。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