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对政协中卫市沙坡头区一届六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640502064/2021-00066 文号 138 生成日期 2021-10-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

尊敬的张建忠、张翠红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在乡镇一级建立人才储备库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坚持人才导向,深度挖掘沙坡头区籍在外优秀人才,充分发挥沙坡头区籍在外优秀人才作用,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扎实开展本土人才盘点工作

坚持把做好各类人才资源统计作为进一步合理配置、使用现有人才的基础,坚持“谁管理、谁盘点”,强化分级指导,突出分类要求,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对各类人才进行摸底统计、分析研判,共盘点出专技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各类人才12600余名,同时建立了各乡镇人才智库、沙坡头区各行业领域专业人才岗位需求目录。

二、邀请知名人士返乡创业

由原户籍所在地乡镇组织村(社区)干部逐户摸底采集沙坡头区籍在外优秀人才姓名、学历学位、工作单位及职务、从事专业领域或研究方向、取得的主要成就业绩和荣誉称号等信息,建立“沙坡头区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库”,通过联系亲友、主动致电或春节返乡上门走访等方式主动对接联系,积极宣传介绍区、市人才政策及沙坡头区情,号召吸引沙坡头区籍在外知名人士回乡创业或力所能及地为沙坡头区发展献智献力。

三、着力优化乡村人才发展环境

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各类人才服务大局的主战场,围绕“六大特色产业”建设,先后选派220名科技特派员、50名涉农专业技术人才深入扶贫产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村开展技术服务,有效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服务沙坡头区重点扶贫产业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充分挖掘“两个带头人”致富带富作用,储备后备力量440人、致富带头人2000余名;加大驻村工作力量,向50个行政村选派各级驻村干部121名,实现重点村全覆盖。聚焦农民实用技能,充分运用远程教育平台、专家讲师团、种养殖基地等资源载体,开展特色化“业务小灶”,对党员致富带头人、乡土贤才等进行牛羊养殖与疫病防治等讲座及技能培训10场次、600余人次。创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专业合作社90余家,选派66名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示范讲解,手把手帮助党员群众提高生产技能,初步形成“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片经济”的联动效应。

四、着力营造爱才敬才浓厚氛围

广泛开展人才政策进社区、进学校等“八进”活动,利用沙坡头区党建网、微信公众号适时推送自治区人才新政21条以及中卫市相关人才政策,切实营造起识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

非常感谢您对沙坡头区人才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中共中卫市沙坡头区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