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5/2021-0012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局属各中心、队(室):

现将《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卫市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1年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政务公开系列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推进三农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组织领导

成立“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

  长:赵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副组长:李学成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周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陈江波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员:史伟清  区农业农村局工会主席

        冯建军  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蒋    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

        何凤彪  区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

        赵    区农业农村综合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王腊梅  区农业农村局综合业务办公室主任

        侯春生  区农业农村局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

        拓淑萍  区农业农村局财务办公室主任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

20211019上午8:30(星期三),会期半天。

(二)活动邀请对象

邀请龙头企业负责人代表、果蔬种植户代表、养殖户代表、农民合作社代表、记者等共计25名。

(三)活动方式及步骤

1.参观东园镇曹闸村晨曦设施有机富硒蔬菜种植基地;

2.参观迎水桥镇森沃进口热带水果试种区、火龙果多品种试种区试点项目

3.参观常乐镇黄套村光明牧场;

4.座谈交流(楼会议室)。

(1)通报2021年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谋划情况;

(2)代表为我局工作建言献策。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我局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中心、队(室)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着眼于加强业务办公室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政府开放日”活动各项工作。

(二)明确责任。为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进行,综合业务办公室负责车辆租赁、会务组织等工作;各机构积极配合综合业务办公室做好代表邀请、材料准备等工作。

(三)加强宣传。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度。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局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和开放度,增强群众对农业农村工作的认同感。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做好资料收集整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