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对沙坡头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5号建议办理的答复

索引号 640502004/2023-00529 文号 卫沙民社发〔2023〕53号 生成日期 2023-08-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汪军、俞波、李贵荣、刘思菊、倪文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社区专职网格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转聘为社区工作者并增加工资和社区工作者人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将社区专职网格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转聘为社区工作者并增加工资”建议办理情况。

一是印发《进一步完善沙坡头区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卫沙政办发〔202375号),对105名以公益性岗位安置的专职网格员择优转聘为社区专职工作者。二是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全区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宁民发〔202083号)提出:“社区网格员待遇报酬可参照社区‘两委’成员的标准执行”。沙坡头区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转聘为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后,结合沙坡头区财政现状,薪酬待遇由基本工资(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和月度奖补两部分组成,月度薪酬为2340/人(含五险),所需经费由沙坡头区财政全额保障,稳定社区工作者人员队伍。下一步,沙坡头区将逐年提升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薪酬标准,争取在2025年实现社区专职网格员薪酬待遇与社区“两委”成员基本持平。

(二)针对“增加社区工作者人数”建议办理情况。沙坡头区城市社区按照自治区要求,以300-500户为1个网格标准共划分网格306个,配备网格员306名,其中:专职网格员105名,兼职网格员201名(社区“两委”兼任),实现“一格一员”全覆盖。为进一步增加社区工作者人数,去年以来,将27名大学毕业生以“基层服务专项计划”项目安置至城市社区,保障社区高效运转。今年6月,对沙坡头区现有网格基本情况再次起底摸排,对超过500户的网格合理调整并统一赋码,预计新增网格20个,下一步,将积极争取对新增网格配备专职网格员,并逐年提高专职网格员的人员比例,更好的开展为民服务。


联系人:焦娇     联系电话:0955—7631474



中卫市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20238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