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沙坡头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3号提案办理的答复

索引号 640502004/2022-00300 文号 卫沙民社发〔2022〕55号 生成日期 2022-08-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金文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协调解决社区办公场所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提案共提出具体建议2条,由我单位负责办理的2条,目前已办结2条。具体情况如下:

第1条建议办理情况: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相关要求,沙坡头区民社局立足沙坡头区城市规划总体布局和城市社区管辖范围实际,对城市社区设置及管辖区域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后,沙坡头区下辖城市社区36个(新增14个),新增社区暂时采取与原有社区合署办公、借用所辖行政村办公阵地等方式进行临时办公。今年来,经与相关部门、房地产开发商等多方协调,通过小区配建、新建、借用等方式,已顺利协调解决文昌镇恒祥、西花园社区,滨河镇向阳、湖畔社区等社区无办公阵地问题。目前,35个社区已有(协调到)独立办公阵地,面积均达400㎡以上,已入驻独立办公阵地的社区29个,因装修或工程未交工尚未入驻的社区6个(正在装修中:文昌镇恒祥、西花园社区,滨河镇湖畔社区;工程未交工:文昌镇民族巷、香山、迎宾社区),无办公阵地1个(文昌镇明珠社区)。经区民社局与文昌镇反复实地踏查,明珠社区拟选址天和苑一期南楼,因辖区内无合适的办公场所,计划以租赁的方式单独租赁3层,面积614㎡,3层租金15元/平方米/年,租金11.052万元/年,待进一步商定后投入使用。

第2条建议办理情况:一是加大阵地资金投入。沙坡头区财政投入284.5万元为文昌镇恒祥、西花园社区,滨河镇向阳、湖畔社区4个城市社区进行装修、采购设备,目前滨河镇向阳社区装修、设备采购完毕,已入驻新的办公阵地;文昌镇恒祥、西花园社区,滨河镇湖畔社区正在装修中,预计年底全部入驻新的办公阵地。二是加大社区治理资金投入。沙坡头区被确定为自治区级社区治理实验区,自治区给予5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沙坡头区本级财政给予社区治理工作经费5.3万元,根据沙坡头区本地实际,收集相关乡镇意见,联系上级民政部门,聘请专家指导,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拟定本地区社区治理实验区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职责分工,现已给文昌、滨河镇拨付第一批以奖代补资金、社区治理工作经费共计34万元,推动沙坡头区社区治理试验区建设,发挥社区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中卫市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