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着力培育劳务经纪人 让就业“媒人”更专业

索引号 640502004/2022-0023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提升劳务经纪人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壮大劳务经纪人队伍,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月23-24日,在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支持下,沙坡头区举办2022年劳务经纪人及中介组织培训班,来自各乡镇的180余名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组织法人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中卫市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赵爱宁、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业担保贷款科科长穆朝辉主讲,主要围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劳动合同法及劳动维权、劳务中介组织及经纪人奖补政策、失业保险、“4050”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政策,进行多方位、全覆盖、系统性的讲解和指导,现场学员反响热烈,积极与授课老师交流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参训学员对转移就业知识和相关维权技巧的掌握程度,为其在转移就业工作中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培训结束后,向参训学员统一颁发资格证书。

此次培训旨在培育和扶持一批骨干劳务经纪人,让这批最了解农村的劳务经纪人,能够为农民提供直接、全面、贴心的服务;让这些在农村最活跃的劳务经纪人,成为服务企业用工的千里眼、顺风耳。同时,为构建沙坡头区三级劳务输出服务体系,提高劳务输出的市场化、规范化、组织化水平奠定坚固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