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反馈

发表日期: 2023-09-26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9月21日“政府开放日”活动中征集到对文旅体工作的意见建议7条,经梳理整合,归纳为3条意见建议。对上述意见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并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作出以下答复:

一、对“进一步加强对旅游景区管理,提升旅游景区的服务质量,更好的对外来游客进行宣传,从而吸引更多外来游客,扩大沙坡头区旅游景区知名度”答复如下:

我局将坚决贯彻落实文旅部关于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提升有关部署要求,紧盯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沙坡头区“国际一流沙漠旅游目的地”创建目标,坚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提质升级与创新发展有机结合,切实发挥沙坡头区旅游协会作用,一以贯之抓好业态升级、服务升级、消费升级、形象升级等关键环节,持续开展“放心吃”“舒心住”“安心行”“称心游”“省心购”“开心娱”六大专项治理行动,指导推动沙坡头等景区建设标准化旅游服务管理体系,大力培树“首席质量官”“标杆服务员”,实施“沙漠水城·星星故乡”旅游品牌提升计划,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着力打造大漠探险游、黄河漂流游、民俗文化体验游、星空研学游、农业观光游、沙漠康养游等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促进沙坡头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沙漠水城 星星故乡”亮丽名片。

二、对“加强各类活动、赛事的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答复如下:

一是制定合理宣传战略。针对赛前、赛中、赛后等关键节点,围绕赛事信息、赛事资讯、赛事意义等重点环节,对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重要负责人等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传播体育文化,营造浓厚文化体育赛事活动氛围。二是做好线下宣传工作。在车站、广场、比赛场地、重要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与赛事活动主题相关的条幅、宣传牌、雕塑等宣传品,对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残运会、锦标赛等重大赛事活动进行广泛宣传。三是抢占线上宣传阵地。统筹辖区“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设文化体育专题专栏,大力宣传文体活动赛事讯息,及时转发各级新闻媒体发布的相关稿件和小视频,截至目前发布文体赛事活动内容100余篇,及时挖掘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好经验和好做法,给各级媒体记者提供新闻线索,截至目前,报送新闻线索200余条,媒体上稿90余篇,其中中央级媒体5篇,自治区级媒体40篇以上,群众文化体育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三、对“多举办开展一些有益于学生的文体类活动,让文体类活动进校园,加强文化类活动的组织”答复如下:

一是大力举办南北长滩黄河梨花节、乡土音乐节、农民丰收节等节事赛事活动,不断推进“一村一品”创建,打造“非遗文化周”“四季村晚”等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引入民间艺术家、演艺公司、文艺团队等主体,精心创作一批充分彰显沙坡头区文化特色的原创型文艺精品节目。二是丰富文化供给,持续擦亮文化大篷车、送戏下乡等群众文化品牌,结合百姓大舞台、广场文化艺术节等文化惠民工程,举办群众文化活动300余场次,实现文化惠民演出乡镇村(居)全覆盖。三是组织开展戏曲进校园20场次,高雅艺术进校园5场次,文化大篷车进校园5场次,组织未成年人到各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开展活动。四是积极组织参加体育赛事活动。组织600余人次的沙坡头区优秀运动员参加了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自治区青少年锦标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均获得了优异成绩。



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2023年9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