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举办“在宁夏 非遗过大年”沙坡头区2024年“戏韵悠扬歌盛世 丝竹悦耳贺新春”戏曲票友大赛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2/2024-00007 文号 卫沙旅游文广发〔2024〕1号 生成日期 2024-0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各中小学,戏曲爱好者: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地方戏剧艺术,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促进沙坡头区业余戏曲票友互动交流,不断扎根基层服务广大群众。现决定举办“在宁夏 非遗过大年”沙坡头区2024年“戏韵悠扬歌盛世 丝竹悦耳贺新春”戏曲票友大赛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满足沙坡头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广泛开展聚焦新时代、传递正能量,内容饱满、形式多元的群众文化活动,真正让基层队伍活起来、文化场所热起来、群众百姓乐起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中卫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二、组织机构

(一)举办单位

主   办: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协   办:各乡镇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活动时间

1.报名时间:2024年1月2日至1月23日

2.比赛时间:2024年1月25日至1月26日

(二)活动地点

沙坡头区常乐镇综合文化站。

四、参赛条件与要求

1.凡热爱戏曲艺术,有一定基础的戏曲爱好者,年龄在7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且户籍地在中卫市的均可报名参赛。

2.有专业院团从业经历的演员,须离开专业岗位3年以上,方可参赛;从院团、艺术院校正常离退休的专业人员可以参赛。

3.参赛剧种不限,参赛作品既可以是传统戏,也可以是新编现代戏,也欢迎选手运用戏歌参赛,鼓励有戏剧特长的中小学生踊跃参赛。

4.演唱时间不超过6分钟,其中戏歌演唱时间不超过5分钟。参赛选手晋级中卫市复赛要求彩唱,参赛选手的服装、化妆、道具及助演自行准备。

5.报名选手参赛曲目1个,可选择乐队现场伴奏或伴奏带均可。

五、比赛办法

选手抽签排列比赛顺序并进行比赛,由评委根据现场打分,比赛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奖选手视频将进行线上展播并推荐参加2024年中卫市群众公益性戏曲爱好者展演大赛。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000元和荣誉证书

二等奖1000元和荣誉证书

三等奖800元和荣誉证书

优秀奖500元和荣誉证书

具体奖项数量根据参赛队伍数量进行确定。

七、报名方法与要求

(一)网上报名:参赛选手需认真填写报名表,报名时携带2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张,将填写好的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456108122@qq.com,本次大赛免交报名费。

(二)现场报名:参赛选手亦可直接到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中央西大道40号)306办公室领取报名表,带2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张,填写好报名表后现场报名。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王华杰 刘明明0955-7630207

八、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根据实际,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组织选手报名,形成层级互动、上下联动,群众演、演给群众看的浓厚氛围。

(二)创新活动方式。着力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彰显特色上下功夫,提高活动质量和水平,做到节俭高效、安全有序,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三)强化宣传引导。要积极借助网络、新媒体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宣传本次票友大赛活动,通过活动挖掘储备传统戏曲人才,为弘扬传承戏曲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沙坡头区2024年戏曲票友大赛报名表



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2024年1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