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举办沙坡头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幸福生活舞起来”广场舞大赛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2/2021-00030 文号 卫沙旅游文广发〔2021〕18号 生成日期 2021-04-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单位),各有关企业、社会团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良好社会氛围,根据自治区、市《关于印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幸福生活舞起来”广场舞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现就举办沙坡头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幸福生活舞起来”广场舞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积极搭建基层群众广泛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载体,通过比赛和展演,充分展现群众性广场舞的艺术性、健身性、观赏性、娱乐性、多样性,突出思想性、群众性和时代性,进一步传播文明新风、唱响时代主旋律,使广场舞成为沙坡头区广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成为传播文明新风的舞台,成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平台,成为促进全民艺术普及、全民健身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沙坡头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沙坡头区委宣传部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沙坡头区群团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各部门(单位)

三、组织机构

成立“永远跟党走 幸福生活舞起来”广场舞大赛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

主  任:孙艳琳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周晓梅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副主任:万自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宋  扬    区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局长

        马  丽    区群团委主任

成  员:李自忠    区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副局长

        杨  莉    区群团委副主任

        各乡镇政府镇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宋扬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活动的整体统筹、组织、协调等工作。

四、活动时间与地点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1日

活动地点:中卫市沙坡头区文化广场

五、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作品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新编创排广场舞。参赛作品要在内容上积极向上,突出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时代性和群众性,创作或表演形式具有创意。要充分挖掘我区优秀传统文化及丰富地域文化资源、文化元素,歌唱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歌唱祖国的日新月异、繁荣兴盛,充分反映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向往,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沙坡头区上下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充分展示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

(二)参赛要求。提倡依托城乡居民生活圈、朋友圈组建参赛队伍,每个乡镇至少组建一支参赛队伍,各部门可以单独组队,也可以多个部门联合组队,民间文艺团队参赛队伍不限。

(三)参赛曲目。参赛曲目分为自选曲目与集体展示两部分,现场打分,每支代表队参赛表演1首自选原创广场舞作品,鼓励参赛队选择2020年“唱响宁夏山河川”原创广场舞推广作品《宁夏安好》《听到花儿就想家》《想你咧》《山海恋》作为参赛曲目。集体展示曲目为2020年“唱响宁夏山河川”原创广场舞推广作品《宁夏安好》《想你咧》。各参赛队要积极推广普及以上广场舞作品。

(四)参赛队伍。每支广场舞团队人数应为30-40人,广场舞队成员年龄应年满18周岁,老年人原则上不超过65岁。

(五)时长要求。创编参演节目时长原则上不超过6分钟。

(六)鼓励新创。以2020年10月以后新创作品为主,在当地演出并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七、奖项设置

(一)设置奖项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二)评奖标准

(1)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形式活泼、注重创新;

(2)艺术性、健身性、观赏性、娱乐性、群众性、多样性相统一,具有浓郁鲜明的地域风格和强烈的时代气息;

(3)符合演出时限要求;

(4)吸引力、感染力强,有青年或一定比例的男性队员。

(5)遵守纪律,服从大局,作风优良;

(6)整体质量优异,勇于创新,充满活力。

八、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发动。各乡镇、部门、有关企业及社会团队要高度重视,把本次大赛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要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进行活动的宣传推广,广泛发布大赛活动预告,及时传播大赛图文或视频信息。坚持主题性、群众性、体育性、艺术性有机融合,要加强组织动员和辅导培训,吸引更多广场舞团队参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大赛热在基层、热在群众中,确保大赛办出社会影响、办出特色水平。 

(二)强化文明引导。各乡镇、部门、有关企业及社会团队要把组织广场舞活动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引导广场舞爱好者履行自律公约、遵守社会公德、提升文明素质,推动广场舞团队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开展文艺辅导、健身指导、守望相助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温暖真情、增进人际互信、融洽邻里关系、共建幸福家园。

(三)强化协调配合。各乡镇、部门、有关企业及社会团队要切实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强化宣传发动。组织协调,统筹做好大赛各项工作。协同做好曲目创作编排、人员辅导培训、赛事活动组织等工作,动员基层文化体育工作者社会指导员和志愿者对活动给予积极支持,发动更多广场舞爱好者广泛参加活动。区群团委要发动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并推荐优秀广场舞队伍参与活动。报名表于2021年5月10日前报送至区旅游和文体广电局306室。

联 系 人:刘明明  18009552524

联系邮箱:553704169@qq.com


附件:沙坡头区“永远跟党走 幸福生活舞起来”广场舞大赛报名表



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2021年4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