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印发《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措施》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2/2020-00008 文号 卫沙旅游文广发〔2020〕12号 生成日期 2020-03-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各乡镇,各旅游企业:

现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措施》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遵照执行。



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2020年3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措施


为深入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助力文化和旅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解决生产经营困难,有序复工复产,迅速激活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指导各类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围绕当前国家、自治区及相关部门密集出台的财税、金融、社保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做好梳理汇总、宣传解读、贯彻落实工作。重点指导文旅企业用好用准用活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出台的《关于印发沙坡头区促进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扶持办法(试行)的通知》(卫沙政规发〔2018〕3号)文件中以奖代补等一系列惠企政策。指导企业做好相关政策的申报、落实工作,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难题。

二、提前下达一批重点项目资金。提前下达2020年新建的旅游厕所补助资金24万元,下达资金96万元实施旅游标识标牌工程,争取自治区四星级、五星级奖补资金60万元。

三、加大文旅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加快推进全区文化旅游项目的资金拨付进度。适时调整全区全域旅游专项资金,通过以奖代补和其他方式。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疫情后恢复生产,重点支持文化企业、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商品等克服困难,恢复生产能力。

四、提前发放各类创评扶持奖励资金。按照《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出台的《关于印发沙坡头区促进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扶持办法(试行)的通知》(卫沙政规发〔2018〕3号)》规定,对新评定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乡村旅游点,尽快兑现奖补资金。

五、全面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举办“放心游中卫”系列活动,推动文旅消费惠民。精心策划“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届美食大赛”、“第十四届黄河梨花节”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鼓励丰富夜间产品供给,“夜游中卫”,点亮夜间经济,延伸消费时段,激发消费潜力,对援鄂医护人员及直系亲属提供景区免费门票及半价食宿,对医护人员及公安民警提供景区免费门票。

六、建设“智慧旅游”信息平台。争取专项资金进一步建设完善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建设一批智慧型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等,实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七、加强旅游市场宣传营销。支持旅游企业推出各类促销引客政策,开展形式多样的市场营销推介活动。做好线上营销,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影响力的媒体,增强沙坡头区文化和旅游的知名度及美誉度。

八、精心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加大对全区文化和旅游企业人才培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精简申报材料,缩短审批时限,推进网上办理。

本措施执行期暂定为自印发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各乡镇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解决问题,走出困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