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教育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 征求意见反馈

发表日期: 2023-10-10 作者: 马亚鑫
来源: 沙坡头区教育局

9月27日,沙坡头区教育局开展了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市民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等30余人对沙坡头区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走访观摩。代表们围绕“交通安全”“公民办幼儿园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希望在孩子入园过程中有交警进行指挥交通,加强综合执法,对校园周边的占道经营的小商贩进行清离的建议。

答复:沙坡头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公安局、烟草专卖局等单位不定期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对校园周围的流动摊贩进行清离,构建部门综合防治体系。积极对接交通警察局,在各学校门口安排交警在上放学期间指挥交通,确保学生不出交通安全事故。

二、希望民办幼儿园不要有小学化倾向,公、民办幼儿园教育处在同一起跑线的建议。

答复:沙坡头区教育局组织督学,围绕“幼儿分班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幼儿园环境、师资队伍”等五个方面,对辖区内民办幼儿园“小学化”倾向进行了专项督导。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民办幼儿园按照幼儿发展五大领域,科学制定保教工作计划,合理制定幼儿园一日活动安排和周计划安排,周计划安排要和保教活动内容相一致,组织幼儿开展益智活动,让幼儿在活动中体验生活乐趣,在活动中接受文化熏陶,在活动中感悟自然生命。通过微信公众号、家庭教育讲座、家长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引导家长掌握幼儿教育规律,转变家长思想,促进家园共育,帮助家长树立科学育儿观念。组织民办幼儿园园长、保教教师等参加师德师风、安全教育、卫生保健、保育保教等内容的培训,提升民办园保育保教人员职业素养、师资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