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抓产业 办实事 强治理 转作风 加快工程建设 保障学位供给

索引号 640502029/2023-0034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随着沙坡头区城镇化步伐加快,群众教育观念由“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需求连续多年呈现快速攀升态势。公办园“园位不足”“学位紧张”“入公办园难”的问题,已成为制约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中卫十中、七幼项目建成后,将弥补分散办学的不足,集中办学优势,合理利用教育资源,提升教学水平。




中卫市第十中学

中卫市第十中学建设项目是中卫市重点项目。该项目选址于中卫市黄河一街以东、新一路以南、柔一路以西、南苑东路以北区域,占地72.77亩,规模36个班。该项目建成后,可提供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800个,能够有效缓解中卫三中、四中、七中“大校额”压力,分年分步解决市区义务教育阶段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难题,为进一步推动沙坡头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一层封顶,正在进行二层梁、板、柱及钢筋绑扎,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封顶,2025年完工并招生。

中卫市第七幼儿园

中卫市第七幼儿园建设项目是中卫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该项目选址于中卫市第十三小学东南角、黄河一街以西、阳光悦府以北区域,占地17.04亩,设置18个教学班。建成后,可提供学前教育学位540个,将进一步优化城区学前教育布局规划,有效解决城东地区公办幼儿园不足的问题,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墙体砌筑,计划年底完成主体结构验收,2024年5月完工。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主体责任,细化监管机制,统筹协调、狠抓落实,有效督促项目扎实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为我区学生创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全力推进沙坡头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