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举办“奔跑吧•少年” 中卫市沙坡头区2023年“喜迎十六运” 第二届中小学生跳绳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29/2023-00143 文号 卫沙教发〔2023〕8号 生成日期 2023-0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教研室

市直中小学、沙坡头区各学区、直属学校: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宁党办〔2020〕36号文件精神,喜迎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和体能,加强学生中考体育项目的训练,培养学生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精神,沙坡头区教育局、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决定于2023年4月7日、11月3日,在沙坡头区全民健身中心举办“奔跑吧•少年”中卫市沙坡头区2023年“喜迎十六运”第二届中小学生跳绳大赛,为保障比赛活动顺利、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阶段、时间

第一阶段:4月7日(春季)

第二阶段:11月3日(秋季)

二、比赛地点

沙坡头区全民健身中心

三、参赛单位

市直中小学、沙坡头区各中小学

四、比赛组别

(一)组别

1.小学组:一年级——六年级

2.初中组:七年级——九年级

(二)项目

个人计数赛:60秒单摇双脚跳(男子、女子)

集体项目:10人长绳(以校为单位男女各5人)

五、参赛要求

(一)本次跳绳以市直中小学、沙坡头区各中小学为单位进行,各参赛单位按照个人和集体项目组织学生参赛。

(二)各参赛单位各年级限报2男2女进行比赛,个人计数赛的学生可以参加集体项目。

(三)各参赛单位运动员不得跨年级参加比赛,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取消该校所有成绩,并通报批评;集体项目,九年制学校选派初中学生参赛(中卫六中除外)。

(四)运动员须具有本校学籍的在校学生;具有当年学生意外伤害保险;经镇(乡)以上卫生院体检合格,适合参加跳绳项目比赛。

六、竞赛办法

(一)本次比赛按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最新审定的《中国跳绳运动竞赛规则》(试行)执行。个人计数赛,运动员以正摇双脚跳绳,双手摇绳使绳体经头和脚连续绕一周(360度),计跳绳1次,规定时间内累积计数,计数多者获胜(不得一跳多摇,不得单脚跳绳)。成绩相同时名次并列,无下一名次。

(二)跳绳由组织方提供,学生不得用自带跳绳参赛。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个人竞赛小学组、初中组各年级男女分别录取前18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根据参赛单位团体总分对中学组和小学组前六名的学校给予奖牌奖励。

(三)个人赛、集体赛的比赛成绩按积分计入团体总分。

1.个人赛计分办法

获得各组别的前六名按照7、5、4、3、2、1计分,第七名及以后的不予计分。

2.集体赛计分办法

集体赛各参赛单位录取前六名,按照14、10、8、6、4、2计分。

(四)优秀教练员:根据指导学生比赛成绩等综合评定选出优秀教练员若干名;根据制裁的公平性、准确性,现场学生的组织情况,综合评选优秀裁判员若干名。

(五)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学校参赛成绩、竞赛组织情况等综合选出优秀组织单位5名。

八、报名

(一)报名

报名时提交报名表、学籍证明、健康证明和保险证明,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报至沙坡头区教育局210室,联系人:童晔,联系电话:0955-8817607,电子版发至邮箱:337667014@qq.com。春季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24日,一经报名,不得更改,逾期报名,视为弃权,不得参加比赛。

(二)联席会议

4月6日下午15:00在沙坡头区教育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教练员联席会议,秋季联席会议另行通知。

九、裁判员

见附件2。

十、赛风赛纪

对违反运动员资格及赛风赛纪的运动队(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的处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并对有关责任人及其所在单位进行责任追究。

十一、相关要求、事宜

(二)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比赛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入场。

(三)沙坡头区教育局、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组织选拔后,荣获名次的运动员将参加中卫市中小学生跳绳大赛。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奔跑吧•少年”中卫市沙坡头区2023年“喜迎十六运”第二届中小学生跳绳大赛报名表

      2. 奔跑吧•少年”中卫市沙坡头区2023年第二届中小学生跳绳大赛裁判员名单


           中卫市沙坡头区教育局      

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2023年3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