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征集沙坡头区2020年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培训补助项目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28/2020-0007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6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有效性 有效

中卫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各技能培训学校:

为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技能素质,满足家政服务市场需求,提高家政服务质量水平,按照《关于做好中卫市2020年家政服务员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沙坡头区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现面向沙坡头区征集2020年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培训补助项目。

一、支持方向和要求

沙坡头区18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在岗从事母婴护理工作人员以及贫困地区愿意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建档立卡户。

二、申报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的家政服务企业可以申请培训补贴: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够自主招收和培训家政服务员,近五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和失信记录。

(二)有不少于3名具有相关专业资格和培训资格的师资、300平方米以上的培训场地(可租赁)和培训所需的设备设施,培训体系健全,有不少于1000人的培训经验。

(三)能与家政服务员签订一年(含)以上的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为所培训的人员在本辖区安排就业。

(四)能独立完成家政服务理论培训和实操技能培训等内容,并能为参训人员提供自学场地和设备。

(五)能够提供参训人员的个人信息、培训信息、就业信息;能建立规范的培训档案和就业档案,能将培训过程全程视频记录留存备查;能全程跟踪家政服务员的上岗情况。

(六)有独立的财务部门和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专项资金的使用符合相关要求。

(七)企业组织的自主培训,不得向接受培训的从业人员收取费用。

三、项目实施方式

采取项目评审方式,确定1家企业实施。

四、项目申报资料

(一)企业营业执照及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二)近三年无失信、违法、犯罪承诺书;

(三)提供资料真实性承诺书;

(四)企业办学资质、家政服务培训体系健全的相关证明材料;

(五)项目培训方案,内容至少包括:企业简介、企业实施项目的优势条件分析、资金投入概算及项目培训周期等;

(六)其它资料。

五、具体要求

(一)各培训机构采取有力措施,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发布培训信息,举办家政服务员供需推介会,鼓励在岗人员回炉提升培训;充分调动贫困地区人员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开展母婴护理技能培训和业需求技能培训

(二)各培训机构要提前与家政行业协会对接,做好市场需求调查分析,编制培训计划。家政企业与培训机构签订用工需求培训协议,由家政企业提出用工需求,生成“订单”,培训机构根据“订单”培训学员,培训合格学员与家政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切实提升培训就业率,推进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

(三)项目征集截止时间2020年5月10日前,联系人:莫佳伟,联系方式:0955-8806338。



中卫市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2020年5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