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2019年度商贸领域项目评审意见

索引号 640502028/2019-0000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29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自治区商务厅、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商务发展促进和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计划的通知》(宁商发〔2019〕21号)和《关于下达2019年第一批商务项目资金及项目支持方向的通知》(卫商发〔2019〕61号)文件精神,为有效发挥项目资金公益性服务,推动完善沙坡头区商务流通体系,结合沙坡头区2019年度商务领域项目储备、申报、核查及现场评审。现形成以下意见:

一、农产品市场体系项目

按照“地区分布、功能协调、优势互补”原则,在具备条件的乡镇和生态移民区提升改造或新建农贸市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带动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加快完善市场体系和功能。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围绕乡镇(生态移民区)农贸市场建设项目;支持沙坡头区“菜篮子”连锁超市建设项目。

(一)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申报的“公益性农产品体系建设项目”符合2019年度“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项目资金支持条件,同意按照程序在项目落实且验收合格后,依据设定给予扶持。

(二)中卫市惠之家连锁超市申报的“菜篮子”连锁超市项目符合2019年度“菜篮子”连锁超市项目资金支持条件,同意按照程序在项目落实且验收合格后,依据设定给予扶持。

二、51015商业生活服务圈项目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服务业示范工程工作,力促全市实体商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构建城市便民消费网络体系。支持沙坡头区打造“特色商业街区”1条。具体要求:支持已建的辐射范围大、运营效果好的特色商业街区升级改造、完善功能;具有明确的管理主体,具备鲜明经营特色,门头设计和装饰要统一、美观,街区总长度在300m以上(或建筑面积5000㎡以上);街区经营同类商品或提供相关服务的店铺数量,营业面积应占特色街区店铺数量或营业面积的60%以上;街区交通、治安、消防等安全防范制度健全,经营条件良好,配套设施齐全,消费环境安全舒适。支持商贸流通企业推进“互联网+物流配送+线下实体店”的商业模式,改造、提升、拓展服务功能。具体要求:项目实施企业应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连锁经营企业必须具备一定的规模、项目发展规划及2019年工作推进目标;新建社区便利店、服务中心、超市等实体店租期至少3年以上,实施企业建立了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项目资料真实有效,近三年来无违法违纪行为,诚信记录良好且实施项目为2018年以来在建、2019年10月底前建成并通过验收。

(一)宁夏英特嘉实业有限公司申报的“特色商业街区项目”符合2019年度“51015特色商业街区”项目资金支持条件,同意按照程序在项目落实且验收合格后,依据设定方案给予扶持。

(二)宁夏爱家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申报的“社区商业”项目符合2019年度“51015社区商业”项目资金支持条件,同意按照程序在项目落实且验收合格后依据设定方案给予扶持。

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项目

中卫市汇聚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有限公司)申报的“中卫市汇聚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有限公司)提升改造”项目符合2019年度“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项目资金支持条件,同意按照程序在项目落实且验收合格后依据设定方案给予扶持。



中卫市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2019年5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