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开展沙坡头区工业企业调查摸底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28/2018-90958 文号 卫沙工信发〔2018〕57号 生成日期 2018-11-30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有效性 有效

局全体领导、干部:

《沙坡头区工业企业调查摸底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局务会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沙坡头区工业企业调查摸底活动实施方案园区规上企业(含镇罗)



中卫市沙坡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11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区工业企业调查摸底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摸清辖区工业企业底数,找准工业经济短板,抓好工业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园区管理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区委书记童刚同志对我局提出的五点要求,围绕我局谋划的2019年“1384”工作思路,决定对沙坡头区工业企业全面进行调查摸底。为确保调查摸底活动顺利开展,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全面调查摸底辖区工业企业发展特点、产业现状和困难瓶颈,立足我区实际,按需匹配,加大校企协作力度,点对点开展精准招商,力争引进一批增链补链项目。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了解企业反映和诉求,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二、活动内容

1.基本情况。全面掌握中卫市工业园区、乡镇产业园区入园企业和辖区内工业企业的生产规模、产能产值、结构类型、原料供应、上下游产业链以及经营现状、项目计划、发展需求情况。

2.经验成效。重点了解辖区企业在规划引领、项目资金投入及科技推广运用等方面的突出亮点和经验做法。

3.存在问题。深入调查当前产业发展的现实困难、主要制约因素及突出问题。

4.发展方向。探索加快沙坡头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的发展思路。

三、方法步骤

(一)调查摸底方法

1.人员培训。组织对参加人员进行前期培训,掌握调查摸底方法和重点,确保调查摸底取得成效。

2.实地调查。围绕辖区企业基本情况、经验成效、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等方面,通过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察看、提出问题、听取介绍等方式,准确了解辖区企业发展情况。

3.交流总结。由参加人员围绕实地调查摸底所思所想作交流发言,开展讨论,梳理调查成果。

(二)调查摸底步骤

1.前期准备(11月19日——11月23日)

对接市发改委、工信局、商经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单位)和园区重点企业了解情况,收集联系方式、企业简介等相关资料。

2.方案制定(11月24日——11月30日)

分析研究收集的相关资料、信息,确定调查摸底时间、内容、方法、步骤、参与人员和活动要求,制定调查摸底实施方案。

3.调查研究(12月1日——2019年1月13日)

组织前期培训,全面了解调查摸底内容,掌握调查摸底方法;深入企业一线实地进行调查摸底,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工作措施、政策落实和产业发展情况;召开会议研讨交流、归纳总结。

4.形成报告(1月14日——1月20日)

在深入调查、充分研讨的基础上,整理调查摸底资料,建立企业详细资料台账,按组别形成不少于8篇的产业调查报告,并提交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参阅。

四、组织领导

第一组

组  长:拓守辉

成  员:郝存虎、王婷婷、王宁望、孟  雯、

冯学铭、郭玉飞、莫佳伟、杨佩霞

第二组

组  长:徐吉平

成  员:杨子良、汪进旭、黄新燕、张天娇、

张梦琪、孙  欣、汪  晶、吴佳慧

五、工作要求

1.精心准备。要高度重视本次调查摸底活动,明确调查摸底目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准备实地调查和研讨交流,主动收集和掌握相关资料,及时分析归纳整理。

2.深入交流。要梳理出调查摸底内容清单,形成交流思路,带着问题与被调查企业详细交流,增强调查摸底的针对性。各组在调查摸底结束后,要集思广益,在要求时限内提交成熟的产业调查报告。

3.严格纪律。要根据安排统一行动,按时参加实地调查和研讨交流,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请假。要本着谦虚好学的态度,注重自身言谈举止,树立我局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