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2018年沙坡头区工业领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28/2018-3402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6-06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有效性 有效

  根据中卫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2018年中卫市工业领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卫工信发〔2018〕104号)和中卫市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沙坡头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卫沙安委发〔2018〕4号)要求,结合工业领域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聚焦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工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较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筑牢思想基础,为自治区60大庆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8年6月。
  四、活动内容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于2018年6月在全区工业企业开展。各有关乡镇、企业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扩大宣传声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传活动。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宣传周”活动。运用LED显示屏等平台反复播放“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宣传口号;微信群发布“安全生产月”主题相关信息,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企业厂区张贴“安全生产月”横幅、张贴画及安全标语。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传,促进安全知识“进企业”。
  (二)积极组织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5日,区安委办将在红太阳广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各企业要组织人员积极参与,通过活动使广大职工、群众了解坚守红线意识的深刻内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职业卫生安全、安全常识和自救互救方法等。
  (三)开展安全生产全员培训活动。各企业要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一次覆盖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通过企业安全员讲课,现场操作岗位培训等方式,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从业人员更加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企业员工预防事故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将安全生产月期间活动同党员活动日相结合,开展一次涉及全体党员的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切实提高本单位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四)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专题行动。各企业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模拟,不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修订安全生产预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化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和联合处置机制,增强应急意识,普及应急知识,掌握处置要点,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能力。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科学组织。各有关乡镇、工业企业要把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部署,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二)全面动员,广泛参与。各有关乡镇、工业企业要切实抓好本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动员工作,向广大职工宣传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活动主题,使广大职工掌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意义。从而自觉地、主动地、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三)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各有关乡镇、工业企业要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内容要紧紧围绕活动的主题,做到有声有色、气氛热烈、形式多样,使广大职工从中得到安全警示教育。在制定活动计划中,要保证各项工作活动顺利开展所必需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到位。
  (四)结合实际,讲求实效。各有关乡镇、工业企业要将这次活动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按本方案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今年各工业园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开展;以月保年,全面夯实安全生产的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营造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良好的氛围。
  (五)互通信息,及时总结。各有关乡镇、工业企业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按照活动总体要求,及时总结经验。“安全生产月”期间,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有关文字、照片等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要认真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及时反馈活动信息。各有关乡镇要在6月底前将工业领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方案和总结报送至沙坡头区工信局123办公室。

中卫市沙坡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6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