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征求意见建议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2-07-08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回应社会关切,促进政民互动,提升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服务能力,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21年9月28日,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以“开放对话 共谋发展”为主题,举办了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征集到意见建议3条,现答复如下。

意见建议1:建议在项目立项审批时,加大项目论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提高项目决策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答复:沙坡头区发改局在立项审批时,通过召开专家评审会等形式对项目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同时,紧盯国家政策资金导向,指导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单位)精准谋划项目,提高项目的科学性。坚持“先有群众、后有项目”的原则,认真指导项目业主单位根据群众务工和当地农业农村生产生活建设需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精准谋划以工代赈项目,2021年争取实施永康镇灌区道路硬化及水利设施配套和东园镇村庄道路硬化2个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切实改善和提高了群众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

意见建议2:加大项目进度的督促力度,保证项目可以如期进行。

答复:建立重点项目月督查调度机制,每月对计划实施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并下发项目进展情况通报,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实施及手续办理。

意见建议3:建议产业升级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答复:2021年,沙坡头区主导投资项目136个,年度计划投资89.9亿元。实施三元中泰硅铁矿热炉改造、科豪陶瓷生产线改造等19个工业项目,大青山万头奶牛养殖场、海通达商品猪育肥场等17个农业项目,拓宽产业发展空间和城镇居民就业空间,带动群众务工就业,扩大群众收入,实现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2021年,沙坡头区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85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931元,城乡收入差距逐步缩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