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2022年1-4月份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502002/2022-0010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各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紧紧围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要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中卫市各项安排部署,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了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的良好开局,为全区经济平稳增长奠定了重要基础。现将沙坡头区1-4月份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推进情况

截至4月底,沙坡头区主导投资项目156个,已开工项目78个,开工率50%,完成投资19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93个,已开工43个,完成投资2.99亿元。包含第一产业项目12个,已开工7个,完成投资0.25亿元;第三产业项目82个,已开工36个,完成投资2.74亿元;社会投资项目共63个,已开工项目35个,完成投资16.01亿元,包含第一产业项目8个,已开工4个,完成投资0.32亿元;第二产业项目30个,已开工16个,完成投资11.24亿元,其中能源项目已开工建设3个,完成投资7.08亿元;工业项目已开工13个,完成投资4.16亿元;第三产业项目25个,已开工15个,完成投资4.45亿元。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项目进度缓慢。二季度计划开工项目50个,截至目前,已开工17个,计划近期开工12个,其余部分项目还处于前期手续办理阶段,具体为:发改局负责的宁国运沙坡头区100MW复合光伏、爱康50MW光伏等2个项目;住建和交通局负责的瑞丰家园和禹都新村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高质量美丽宜居村庄等2个项目;旅游和文体广电局负责的银河酒店、沙泉空间沙漠酒店、童话小镇等3个项目;应急管理局负责的兴仁镇消防救援站项目;生态环境分局负责的农村生活污水智慧化平台建设项目;综合执法局负责的中卫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兴仁镇负责的兴仁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二是个别项目实施难度大。中卫市沙漠玫瑰酒店、宏浩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屋顶分布式光伏等企业投资项目受资金、市场价格和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投资主体投资意愿减弱,进展缓慢。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要抓前期促开工。各部门、乡镇要按照《关于印发沙坡头区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卫沙党办发〔2022〕5号)要求,切实担负起好抓项目主体责任,对资金来源明确、政府常务会研究已批复的政府投资项目,要加快完成招投标工作,争取5月底前进场施工;未开工项目要及时提请政府会议研究,力争5月底完成审批,6月份开工建设。同时要主动靠前,积极与企业对接,全力当好“服务员”,强化协调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办理土地、环评、能评等手续,力促项目早开工。

二要抓进度促投资。对已开复工的78个项目,各部门、各乡镇要充分利用施工黄金期,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合理调度建设资金,统筹人员机械,科学安排工序,加快项目推进,千方百计加大投资强度,力争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三要抓督查促实效。区发改局将会同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对各部门、乡镇项目推进情况实行“月度监测、季度督查、年度考核”,重点督导项目谋划储备、计划执行、建设进度、投资入库等情况,专报区委、区政府,并通过“展示台”“监督台”“曝光台”在沙坡头区范围内进行通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开展项目督查,对投资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管和督促。



中卫市沙坡头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5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