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2019年1-10月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502002/2019-0018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中卫市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一、项目开(复)工总体情况

截至10月底,我区2019年计划开工的178个项目中,已开工项目150个,开工率达84.0%,完成投资42.9亿元,项目投资进度完成率35.8%。其中,自治区及市级主导投资项目56个,已开工建设40个,开工率达71.4%,完成投资22.8亿元;沙坡头区主导投资项目122个,已开工110个(新建开工68个,续建复工42个),开工率达90.2%,完成投资19.94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开复工58个,完成投资7.36亿元。社会投资项目开(复)工52个,完成投资12.78亿元。

二、项目四色预警

经梳理,我区主导实施的122个项目显示正常推进的绿色预警项目106个;显示蓝色预警项目4个;显示黄色预警项目9个;显示红色预警项目3个(详见附件)。

三、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项目推进困难,投资增长后劲不足。1-10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仍下降4.1%,距恢复性增长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大项目对投资的支撑仍然不足,部分重大项目推进缓慢,沙坡头旅游观光设施、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开工以来,没有形成实质性投资;公铁物流园、338国道改线等重大项目还在开展前期工作,支撑四季度和明年投资增长的大项目减少。

二是项目储备不足。我区5000万元以上在库的145个项目中,有近59个项目施工已停工或接近尾声,同时又缺乏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补充,导致投资收窄幅度较小。

四、下步措施

一是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加强协调督导力度,紧盯国电投香山风电、公安监所管理中心、公共实训基地等开工项目,督促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形成投资量,努力保持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

二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认真落实自治区、中卫市关于项目资金争取工作的要求,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联系,督促各单位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力度,加大与自治区相关厅局沟通对接力度,准确把握国家和自治区政策资金投向,科学谋划实施项目,做好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和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资金争取工作。

三是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带两廊”发展规划,进一步开展项目谋划储备工作,重点做好老旧小区改造二期、山水林田湖草、沙坡头至海原高速公路、西线供水延伸工程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做好2020年项目梳理谋划储备工作,为固定资产投资长期稳定增长打好基础。


附件:沙坡头区2019年建设项目1-10月份四色预警情况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