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2019年1-8月份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502002/2019-0003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一、项目开复工总体情况

截至8月底,我区2019年计划开工的178个项目中,已开工项目141个,开工率达79.2%,完成投资30.74亿元,项目投资进度完成率26%。其中,自治区及市级主导投资项目共56个,中卫南站黄河大桥、中化锂电池年产1万吨氢氧化锂、中卫七中教学楼等3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达69.6%,完成投资16.25亿元;沙坡头区主导投资项目122个,已开工102个(新建开工62个,续建复工40个),开工率达83.6%,完成投资14.49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开复工52个,完成投资3.24亿元。其中香山乡新水深井贫困村硒砂瓜抗旱补灌、第四排水沟水质提升工程、第三排水沟中段治理工程等27个项目已完工;社会投资项目开(复)工50个,完成投资11.25亿元,其中胜金水泥封闭料棚、三元中泰浇铸车间烟气收集系统技术改造项目等14个项目已完工或建成投用。

二、项目四色预警

经梳理,我区主导实施的122个项目中,显示正常推进的绿色预警项目104个,其中2019年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康乐移民骨干供水改造等7个项目为季节性项目,计划秋季实施;显示蓝色预警项目8个,其中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三鑫铸锻机械加工、优派莱斯栖息谷等5个项目尚未开工建设;显示黄色预警项目7个,其中迎水桥镇沙坡头村二期提升改造、李旺物流公路港、都汇城市文化广场等5个项目推进缓慢;显示红色预警项目3个,兴仁镇全民健身中心项目、2019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城市饮用水源地生活污水收集处理项目已连续三个月显示红色预警,项目无实质性进展。

三、存在问题

(一)部分行业投资增速依然呈现负增长。工业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是沙坡头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力量,但自2018年2月以来,工业投资已连续17个月负增长,1-7月份,沙坡头区工业投资同比下降17.3%。7月份,沙坡头区规上工业停产企业10家,其中1-7月份连续停产企业4家。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21.2%,降幅较1-6、1-5月分别扩大16.5、1.9个百分点,且自6月份以来,无新开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房地产开发投资前景不容乐观。

(二)项目储备不足。我区5000万元以上在库的69个项目中,有近30个项目施工已接近尾声,同时又缺乏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补充,导致投资下滑趋势愈发严重。

四、下步措施

(一)紧盯已开工项目建设,推动固定投资增长。抢抓第三季度项目建设施工黄金期,加大前期手续协调和办理力度,完善项目入统资料,督促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不断增加新开工大项目数量,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加快建设。切实抓好国家电投中卫香山200MW风电、中电建麦垛山200MW风电等项目实施,力促新能源投资成为今年四季度及明年一、二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主动力。

(二)项目推进既要紧抓当前,又要谋划未来。各部门、乡镇要严格按照《关于及早谋划报送2020年计划建设项目的通知》(卫沙发改发〔2019〕90号)要求,重点围绕三大攻坚战、“一带两廊”及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科学谋划和储备项目,认真梳理、申报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及资金争取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项目,助推沙坡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沙坡头区2019年建设项目1-8月份项目进展情况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